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排8座SUV,路虎卫士130车型专利图曝光,这车啥定位?

2021年10月29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路虎卫士是一款什么车呢?在国外路虎卫士是一款妥妥的工具车。就是用来在工地上干粗活的。如果你是家用需求或者是商务用车的需求,那么你应该买路虎发现系列或者路虎揽胜系列。

但是在中国市场路虎卫士的定位却不是这样,他已经与奔驰G级一样,成为了不少有钱人的大玩具了。

目前市面上的路虎卫士根据用途和尺寸的不同,分成了90和110两个系列。他们的区别就是车身尺寸大小的不一样。但是最近网上曝光了130车型的专利图片,相比于另外两个系列的话,车身尺寸进一步增长。

从目前海外市场已经曝光出来的图片,能够看到新车的车身长度,有了明显的增长,特别是在后轮向后的位置。在加长了车身之后,整车的长度将会达到5100毫米左右。这样的车身长度其实已经达到了别克GL8这种MPV级别的车身长度了,所以车内空间理所应当会更宽敞。

全新卫士130轴距维持在3022毫米,车长从卫士110的4758毫米(不含备胎)增加至5100毫米,多出来的342毫米长度全都加在了后悬上。车尾部分,新车与90和110车型相比也没有变化,配备了上下布局的分体式矩形LED尾灯。

在加长了车身之后,座椅布局也会发生变化。他将会成为一台2+2+3的8座SUV。同时二、三两排都配备了独立空调控制,可自由调节该区域的温度;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双天窗,第一排与第二排共享一个全景天窗,第三排为独立的天窗。

动力方面,新车将延续目前90与110车型的柴油、汽油发动机,并也会推出V8车型,但让人意外的是,130车型将不会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传动系统依旧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强大的四驱系统,可让这台超过五米长的路虎卫士依旧保持良好的动态越野能力。

其实130车型的定位我认为是非常模糊的,首先从车身尺寸以及协调度上来说,它没有110车型那么协调。其实110车型的车身长度就已经很长了。再加上路虎卫士本身设计就方方正正的,所以在气势上给人的感觉就有很强的这种压迫感。

那么当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加,车内座位均不增加之后,能够发现它的实用性更加强了,很明显在海外市场它依然是一个工具车的定位,就是能拉的人多,否则的话也不会给他配备8个座椅。

不过130系列车型如果进入到中国市场之后,它的定位会有怎样的变化呢?我认为可能会有一些车主买了它之后,将车内的座椅进行改装,改成一个大4座的或者是7座的车型。如此一来,商务用车的定位就会更加明显了。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款车引入到中国市场之后,肯定不是一个干粗活的车,也不会有人拿它来越野。买它就是冲着它的车身尺寸大而购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