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天这样的局面,产业霸主比亚迪恐怕也绷不住了

2021年10月29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撑了很久之后,比亚迪也选择跟随市场发展。

BBA三家企业最近表现尤其明显,全新上市的多款车型集体涨价,生产成本的激增让所有人吐槽果然豪华品牌从来不坑穷人。

事实上,绷不住成本的还有特斯拉,曾经频频降价的特斯拉,一部分车型价格已经上涨。

​所有的企业都在收回曾经巨大的终端优惠,对于头部企业来说,困扰他们的不是如何将车辆卖给更多人,而是如何生产出来更多的汽车。

市场需求量并没有增多,只是因为​缺芯​的问题持续蔓延,给大量的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困扰。

最近,产业霸主比亚迪也绷不住了。

​2020年年底,南北大众燃爆了缺芯的问题,随后的问题越发严重,今年上半年大量的企业被卷入芯片危机中。

事实上,很多人只看到了​缺芯​的影响,但并没有意识到电池生产成本的激增。

每一台汽车都会使用到芯片,但不是每一台车都使用电池,这使得不少人只能暂时性​的​接受芯片涨价,选择被动接受企业调价的方式,而这些接受芯片涨价的人因为对电池行业的不理解,并没有选择接受电车电池成本激增而调价。

​大概一年前,电池成本已经不断拉升。

根本原因是正极材料价格涨幅巨大,同时电解液、负极材料价格持续高涨、供应出现问题,导致生产电池的成本大大提升。

如果去年比亚迪还能扛得住压力,那么今天比亚迪在推出DM-i超级混动并且收获巨大订单量之后,让成本进一步增强。

显然,所有的企业都无法再为成本上涨而替用户买单。

​市场应该接受价格上涨的比亚迪,毕竟从客观角度分析,行业所有原材料都在上涨,比亚迪只是其中参与一环,这家企业并没有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通过提升品牌价值而涨价,调价获得的利益,只是为了合理​的​生产,而不是谋取更大的利益。

事实上,比亚迪已经非常尽力​的​在控制成本,尽力​的​生产价格更低的新能源汽车。

DM-i超级混动最入门的车型价格已经定在了11万左右,续航55km的秦DM-i车型拥有着不错的科技感、节油能力以及安全性,这已经打破了丰田此前几乎垄断的市场。

​所有人都只能接受企业的降价,无法接受企业释放压力带来的涨价。

缺芯、动力电池价格上涨是整个产业的问题,不是一家企业能够决定并且扭转的,对于企业本身来说,只要做好了产品、储备好了技术、布局好产业战略发展计划,并且随着市场的发展而发展,取得并不算太大的市场口碑,那么企业本身就可以被称之为优秀的企业。

比亚迪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替很多企业解决芯片危机。

​事实上,在缺芯的大环境下,比亚迪不仅仅能够很好​的​避免自身被芯片短缺冲击,同时还为一些中国企业解决芯片问题。

比亚迪自产的芯片已经成为不少企业的好帮手,尤其注意的是,比亚迪对外销售的芯片不仅仅质量未退,同时价格非常合理。

中国汽车市场如果都是比亚迪这种拥有自产芯片、完成动力电池自我生产制造并且技术突破的企业,又有几个能够被卡脖子,被行业轻易左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