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要的就是“颠覆”,吉利星瑞这下玩大了

2021年10月29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这是一个颠覆与被颠覆的时代,这是一个争分夺秒抢占用户的时代。而擅长打造爆款车型的吉利最近频频喊出“颠覆”的口号,比如家轿颠覆者星瑞,正在冲破合资轿车长期霸占国内轿车市场的局面。

星瑞究竟能颠覆什么,从其市场表现已足以证实这股颠覆力量的强大。作为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轿车产品,星瑞从去年11月上市至今,不到一年时间累销已超过11万辆,月均销量妥妥破万。而且在星瑞的销量占比中,占比较高的是指导价12-14万的中高配车型,成功切入到主流合资品牌的市场区间。

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星瑞为何能够成为“颠覆级产品”呢?近日,吉利汽车在广州四海马术举办了2021款星瑞品鉴会,轱辘哥终于有机会对星瑞进行更多的了解,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01

高颜值必不可少

众所周知,90后群体已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军,因此,在产品设计上更加贴近年轻人的主流审美,就显得异常重要。事实上,在去年推出星瑞的时候,这款产品的造型设计获得不少好评。而今年吉利又推出更年轻化的星瑞时空版,更能全方位地满足年轻消费群体的多元化需求。

当轱辘哥在活动现场看到星瑞时空版实车的第一眼时,其散发出的凌然气息,就给轱辘哥留下了特别深刻的印象。这款车采用了非常特别的“苍穹灰”车漆颜色,让其看上去与其它家用车有着与众不同的气质。不仅车身颜色特别,其还针对多处细节作出了黑化处理,比如进气格栅、车外后视镜、后灯组、尾标等均有熏黑套件加持。

星瑞时空版还调整了排气设计,将原来的双边双出改为了双边四出,底部护板也是黑色烤漆材质,整个风格更具运动感。除此之外,星瑞时空版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星芒轮毂和米其林18寸轮胎,并且加入了红色刹车卡钳,运动感十足。

02

座舱设计有细节有新意

来到车内,你会感觉到星瑞时空版整体的内装设计十分有新意,一看就是精挑细琢打磨出来的产物。虽然内饰整体造型和普通版一样,但车内的战斗氛围却相差十分大,这主要归结于车内使用了大面积的Alcantara材质以及极光绿配色的点缀。

星瑞时空版的中控屏幕为12.3英寸,搭载最新版本的GKUI智能生态系统,可提供语音操控、百度导航、QQ音乐、智能家居生态等功能。同时还支持远程OTA升级,能对车辆的ECU行车电脑、驾驶辅助系统等等方面进行迭代升级。

在空间方面,得益于CMA架构极强的拓展性,星瑞时空版做到了视觉美感和驾乘实用性的兼具,4785/1869/1469mm的长宽高,以及2800mm的轴距,几乎媲美长轴B级车。而且在更长的车身长度及轴距的加持下,星瑞的后排空间同样做到了同级别最大,让消费者用A+级车的购车预算,享受越级的空间。

03

动力表现有惊喜

在用户尤为关注的动力方面,星瑞也给了我们相当大的惊喜。发动机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这台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使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最大功率190Ps,最大扭矩300牛米,因此涡轮在1000rpm开始介入工作,在1400rpm时实现最大扭矩输出。

在实际驾驶中,星瑞的行驶质感确实出乎意料。“跟脚”和“平顺”在行驶方面给轱辘哥留下了深刻印象,油门踏板的初段动力响应既不灵敏也不滞后,能够让驾驶者随时掌握车辆的动态。另外,变速箱的升降档逻辑与油门响应,能够给到驾驶者相当愉悦的感受。不过由于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在起步阶段还是存在顿挫的现象,如果能换上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体验会更佳。

优异的行驶表现不仅仅体现在动力方面,星瑞在NVH性能方面,也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比如车速达到100km/h时,发动机噪音和风噪不算明显,只有轮胎传来的胎噪,整体NVH表现还算令人满意。

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形式,并且搭配了行程较长的减震器,就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舒适性。实际体验中,星瑞面对道路上一些小的坑洼起伏表现不错,传入车内不该有的震动感大部分被过滤掉,弹跳感也不强,但就是缺少路感,少了一点驾驶乐趣。好在,过一些比较急的弯道的时候,表现还算可圈可点,加上座椅不错的包裹性,让车内乘员感受到的侧倾会减少很多。

总体来看,星瑞的产品力还是很值得肯定的,依靠高颜值外观、宽敞的空间、优秀的行驶质感,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型等优势,在同级竞品中可谓是越级般存在。可以说,星瑞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依托于沃尔沃的技术支持,吉利CMA架构的越级打造,让星瑞具备了“高人一等”的产品力。如果你正在考虑购买一台10多万元的家轿的话,不妨来关注一下吉利星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