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大动作,宁德时代市值破1.5万亿,博世加码芯片生产

2021年10月29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1)工信部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

10月28日晚间,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纳入此次试点范围的城市共有11个,其中综合应用类城市8个(北京、南京、武汉、三亚、重庆、长春、合肥、济南),重卡特色类3个(宜宾、唐山、包头)。

电评:今天换电板块直接大涨,接下来就看整个换电模式的国家标准能不能统一。如若实现统一,换电行业也将迎来爆发期。

(2)传闻特斯拉向宁德时代订购大批电池

10 月 29 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已经向宁德时代订购 45GWh 磷酸铁锂电池。这批电池将于明年交付,主要用于 Model 3 和 Model Y 的标准续航版车型,和此前特斯拉在财报会议上宣布的基本一致。针对上述信息,宁德时代表示:不予置评。

电评:虽然“宁王”的嘴巴闭得严实,但从A股今天的实际反应来看,这个传闻也并非空穴来风。

(3)大众加紧制定赶超特斯拉计划,12月公布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表示,大众正在制定一项计划,希望改造大众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总部工厂,并使之成为能与特斯拉柏林工厂相匹敌的工厂,这项计划将略微推迟大众发布下一个5年投资计划的时间。

电评:近期,大众的对外言论频频带上“特斯拉”,由此可见其转型决心。不过,如何在快速转型后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并夺得市场份额,仍是巨大挑战。

(4)博世将斥资4.67亿美元扩大芯片产能

据外媒报道,博世表示,该公司将在2022年投资逾4亿欧元 (合4.67亿美元),扩大德国德累斯顿和罗伊特林根半导体工厂的规模,它还将在马来西亚槟城州建立一个半导体测试中心。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该公司希望提高芯片产量,解决全球芯片短缺问题。

电评:产量再起不来,上海博世总部门口都没地方站了!

(5)小鹏飞行汽车将在2024年量产

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透露旗下飞行汽车最新进展,称2024年实现量产,且价格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电评:地上跑的“故事“已经讲完了,就来讲讲天上飞的“故事”吧!

(6)丰田开发充电系统新专利

据外媒报道,丰田正在开发一种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方法,旨在汽车行驶时对其进行充电。

电评:如若真能落地,那以后就再也不用花时间去等充电,真正意义上的“颠覆”燃油车。

(7)计划总投资3.36亿元,广汽埃安将新建自研电池试制线

广汽集团今天宣布,为合理控制风险,并加快自研电池技术的产业化,已审议通过《关于自研电池试制线建设项目的议案》,同意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自研电池试制线建设项目方案的实施。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36亿元,资金来源由公司统筹考虑。

电评:拥有电池加持,广汽埃安估值得到大幅度提升,混改进入新阶段,也将提振广汽集团股价。随着广汽集团增持计划实施,广汽资本市场前景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