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松下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电池产能达到50GWh每年

2021年10月30日 00:16:0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据外媒报道,松下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的业绩财报,财务业绩有所改善,净利润同比增长30%。

整体业绩:

--营业额:17420亿日元,同比增长4%;

--营业利润:968亿日元,同比增长4%;

--净利润:765亿日元,同比增长30%。

汽车业务:

--营业额:3570亿日元,同比无变化;

--营业利润:负27亿日元,下滑0.8%毛利率。

汽车业务之圆柱形锂电池:

锂电池业务包含在汽车业务中,汽车圆柱形锂电池市场上涨并继续盈利。特斯拉内华达州工厂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全年均实现盈利。

特别说明松下为特斯拉提供:

用于Model 3/Model Y的2170型圆柱形电池在内华达州工厂生产;

Model S / Model X用的1865型圆柱电芯是日本进口至美国。

据松下称,2021年第三季度汽车锂电池的销售额和盈利能力均有所增长。

特斯拉内华达州工厂的一些生产线暂时停工,但猜测它们现在已经启动。

8月,松下开始在新生产线上生产2170型电池。据了解这是第14条生产线,使总产量达到38-39GWh(之前为35GWh)。

与日本工厂(1865型电池)一起,松下能够提供每年50GWh的圆柱形锂电池组合产量。这表明1865的产量为每年10GWh左右(足够满足每年至少10万辆特斯拉的Model S/X)。

关于万众期待的4680电池,松下表示,将加快研发,生产设备计划于2022年安装并进行原型试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