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集团投资设立“零束科技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7亿元

2021年10月30日 00:16:5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上汽集团发布公告,投资设立“零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零束科技”)。零束科技注册资本为37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司认缴出资34.5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93.24%;上海零升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员工持股平台)认缴出资 2.5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的6.76%。

作为上汽集团实现“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主要载体,零束科技定位于平台型软件科技公司,致力于让车成为有生命力的人类伙伴。零束科技将着力建设符合软件公司和软件人才特点的体制机制,聚焦研发智能车高附加值产品模块,为整车企业提供全栈平台解决方案,加快产品服务的平台化、市场化和规模化发展,构建更加开放的汽车产业新生态,更好地赋能上汽集团数字化创新转型。

2020年5月成立以来,零束科技始终领跑智能汽车新赛道,打造汽车行业首个全栈技术解决方案——零束银河4+1,包括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SOA软件平台、全栈OTA和网络安全以及智能车数据工场;全栈自研的技术研发体系,跨域融合软件产品、软件架构、中间件核心算法以及芯片定制等核心能力为零束建立了技术优势。

2021年7月,上汽集团正式批准“零束银河全栈3.0技术解决方案”启动自主研发,并将搭载高端智能车于2024年上市。零束将全面负责全栈3.0的芯片、操作系统及全生态圈建设。零束银河全栈3.0聚焦端到端的舱驾一体融合自动驾驶体验,其电子架构进一步中央集中化,成为主从两个车载电脑;底层狭义操作系统(OS)由异构升级为同构;骨干通信带宽扩容至千兆甚至万兆;智能车数据工厂全面实现数字孪生镜像,持续夯实云、管、端智能车网络安全防护体系,加速智能车自学习、自成长和自进化,使车真正成为直连用户的载体和入口、移动的AIoT平台和数字化体验空间。

截至2021年9月,上汽零束已经建立了一只超过1100人的软件人才队伍,零束科技的建立将有助于进一步激发组织效率,增强自驱、奋斗和创业精神,提升对软件高端人才的吸引力,以及对核心骨干的凝聚力,打造以用户为中心和产品驱动的组织体系,全价值链赋能上汽集团品牌建设,推动品牌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