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国内无缘?海外思域Si版本亮相,配6速手动+一身黑色套件

2021年10月30日 10:1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随着国外思域Type R被爆路试谍照后,比Type R价格更亲民的思域Si版本也正式发布了官图。思域Si外观在三厢版本上采用了黑化套件来提升视觉运动感,将采用1.5T发动机+6速手动挡组合。

1984年本田在第三代思域的基础上打造了第一代的思域Si版本。到了第四代思域开始定位运动车型,出现了SiR车型其搭载了1.6L代号为B16A的发动机,红线转速高达8000rpm,拥有160匹马力,在当时的小排量自吸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惊人,其原厂还装配了LSD限滑差速器,随后这款车型以较亲民的价格和出色的性能一直在JDM车迷中有着独特的地位。

相比普通版本,思域Si前脸采用了蜂窝造型进气格栅且带有Si红标徽,后视镜和18英寸轮毂也进行了熏黑,还有Si版本独有的橙色车身加持。尾部还装备了造型比较夸张的尾翼,下方还使用了双边单出的排气口,整个外观在运动氛围的营造上还是到位的。

内饰延续了普通版设计,方向盘下方带有银色装饰,在出风口周围作了红色装饰条,侧门处也换用红色面板,此外座椅换上了红黑配色且带SI刺绣的一体化运动座椅。整体运动营造水平也对得起这个价位。

动力方面,思域Si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较上代减少5匹),峰值扭矩265牛•米,但是新车拥有更宽广的扭矩输出区间,在6000-6500rpm之间更加强劲,值得一提的是传动系统匹配了一台6速手动变速器。

此外,思域Si还在多处地方进行了改进。如发动机换用了双质量飞轮,重量减轻了26%,飞轮惯性减少30%;排气系统的气流量比普通版提升27%,还带有主动声音控制系统;车身扭转刚度和弯曲刚度分别提升了8%和13%;此外,减震器阻尼、衬套、刹车也作了进一步加强。

可以看到思域Si无论外观还是里子的东西都有较大的改进,尤其是匹配了6MT变速箱,这也是国内普通思域Si无法改装的。目前思域Si还未有引进国内的消息,相比对手高尔夫GTI多代引进的做法,实属让人感到可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