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总统之位不保!准备拿美国亿万富翁开刀,帮忙缓解美债务危机

2021年10月30日 12: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面对美国严重的债务危机,拜登最近向国内亿万富翁挥刀,准备“打土豪分田地”。据彭博社报道,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近期公布了一项提案,宣布向美国亿万富翁征收所得税,并将这笔钱用于社会保障和气候变化,对此拜登也表示支持。

至于具体的税收对象包括两类人群,连续3年资产超过10亿美元或者年收入超过1亿美元,征收税率为23.8%。这项政策看起来不错,可想要在资本已经一手遮天的美国实施并不容易,甚至连民主党内部都有人反对这一提案。美国媒体也直言,向亿万富翁不可能行得通。

一直以来,美国都流传着一种说法:这个世界上,只有死亡与交税是永恒的。这句话描述的是美国税务制度的严格,但是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美组织ProPublica却爆出消息称,许多富翁在过去几年里只交了最低额的所得税,甚至还有人根本没有纳税记录。

按照该组织所透露的消息,他们是拿到了一份美国税务局的机密记录,从记录中的内容来看,巴菲特从2014~2018年增加了243亿美元的财富,但是申报的收入只有1.25亿,最终缴纳的税款仅有2370万;贝佐斯称没有2007和2011的缴税记录,2014~2018年间的缴税记录也存在着漏报情况。

而且,在ProPublica公布了相关数据之后,美国国税局给出的回应却是:正在调查该组织是否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了这些数据,如果调查结果发现有非法活动的痕迹,相关责任人会被起诉。虽然这份回应看似强势,但言下之意是已经承认了数据的可靠性。

尤其要注意的是,国税局面对这样一份证明美国税务制度不公的证据之后,第一反应竟然是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而不是采取补救措施,挽回民众对税务制度的信任,这也不得不让人怀疑他们已经是气急败坏。

此外,白宫也在9月份的时候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从2010~2018年,美国最富有的400位亿万富翁平均税率为8.2%,普通民众的平均税率却高达14%。这进一步证明,早已经被吹成神的美国税务体系的确存在着许多漏洞。

所以,拜登政府想要改革税收制度是正常的选择,但改革的成功率有多少,就不容乐观了。公布这项提案的怀登也指出,美国现阶段的税法制度会强制所有的工薪阶层纳税,但是却可以让亿万富翁们合理避税。

马斯克就公开反对这一提案,声称美国政府最大的问题在于财政支出,哪怕是对所有的亿万富翁征收100%的税,也无法解决当前的经济困境。马斯克是当前的全球首富,如果亿万富翁所得税提案正式实施的话,他肯定要为此缴纳不少钱,所以也难怪他率先站出来表明态度。

当然,他之所以敢做这个出头鸟,也是因为知道拜登政府根本不可能威胁到他。因为现在的美国政府早已经被资本裹挟,不管是总统大选、议会选举还是地方上的州长选举,都离不开马斯克等许多美国资本的幕后操纵。

换句话说,如果拜登敢向美国资本家征税,那他的总统之位很可能会不保。美国选举和选秀节目其实没两样,都是要尽可能的在选举期间树立人设,大量宣传,这就需要大量的资金作为基础。比如2020年美国大选期间,拜登与特朗普的花费动辄就是上亿美元,而这笔钱的一个重要来源就是政治献金。

所以如果有哪个政客敢得罪美国资本的话,基本上就是永无出头之日。资本对美政府的影响力只会比我们想象的更大。彭博社的一篇报道也进一步证明了美国资本的可怕之处。根据该媒体的消息,因为国会没有人支持通过亿万富翁所得税,所以这项提案已经被否决。

目前美政府讨论的是另一份手段要温和许多的税收提案:对于年收入超过1000万美元的群体征收3%的附加税。只是怀登拒绝承认这一消息。所以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来看,拜登想要对亿万富豪征税的行为,用5个字就可以评价:难于上青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