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穿梭秘境,看捷途X70诸葛版如何破解“茶山竹海”之围

2021年10月30日 13:25:05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茶山竹海原名箕山,是古代三国蜀汉丞相诸葛亮赐名,素有箕山天下隐之美称,古称苍龙道山,与峨眉仙山、青城道山、九寨美景并称蜀汉四景。作为《十面埋伏》外景拍摄地,看过这部电影的朋友,相信都对其中打斗场景中,脚下一片片的竹海印象颇为深刻。

当年诸葛孔明途经而作“君子之行也,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此乃天赐修身之地矣。”之名句,箕山成为历代文人墨客、权贵政要游历隐没之地,那么这样极具神秘色彩的地方,到底有哪些魅力之处呢?近日,我们便跟捷途X70诸葛版一起,来探寻这流传千年美誉的“茶山竹海”。

安全,是家和汽车最需要的东西

作为后新推出的版本,捷途X70诸葛版和普通版车型在外观上基本没有太大的区别,这里我就不赘述了,简单的介绍一下,外观方面,进气格栅内部的银色中网横条贯穿其中,同时保险杠两侧的导风槽也从原来的横向改为纵置,显得十分锐利,视觉张力十足。

车身侧面,新车一根十分明显的单横幅腰线从翼子板附近一直延伸到了车尾,使得整个车身保持了不错的姿态,而更加突出的腰部造型也提供了不错的光影效果。车尾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搭配黑色底板的“JETOUR”英文车标,有着不错的层次感。

内饰方面,整个中控台以平直线条为主,并进行了分层式设计,看上去更为舒展,家族式双12.3英寸连屏设计,并使用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结合下方的三个方形出风口,以及造型新颖的新款档杆,使得车内的科技感扑面而来。

好了,介绍完捷途X70诸葛版的基本情况,接下来才是这台车的重头戏,在此次试驾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先去了一趟重庆中国汽研总部,了解捷途汽车未来五年智能健康生态汽车战略规划,以及健康汽车体验式开发与使用场景构想。

在发布会上,中国汽研和德国莱茵TÜV分别为捷途X70诸葛版颁发了健康座舱相关的认证证书。值得一提的是,捷途X70诸葛版是国内首款获得德国莱茵TÜV “PM2.5空气净化、低臭氧负离子” China-mark证书的车型,堪称是一款“母婴级别”座驾。作为中国新锐汽车品牌代表,捷途汽车一直致力于打造“智能健康汽车”,为用户实现更美好健康的出行愿景。

当然,口说无凭,能经得起考验才是真实力,发布会结束之后,我们开着捷途X70诸葛版开启了探寻茶山竹海之旅,坐进车内,我便感受到了健康座舱的实力,作为一款试驾新车,说实话,车内的新车味道不能说是没有,只能说是有一点点,如果不是对味道特别敏感的人,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当然,自身的安全做到位了,还需要防护外部污染的侵犯,行驶在尾气排放量的巨大的城市里,我们开启了捷途X70诸葛版的PM2.5智能空气净化+负离子健康新风系统加上其配备的CN95级安全空气滤芯,在车内的感觉就仿佛身处森林一般。从捷途诞生之日起,便一直秉承着旅行+的理念,为用户带来家的温暖,家的舒适,家的安全,如今看来,诸葛版”并没有辜负健康、安全的标签。

智慧,是诸葛版最基本的操作

从命名上来看,诸葛版最大的优点应该是聪明,足智多谋,那么它到底是不是名副其实呢?在几个小时的试驾中,我们也是对这款车的车机系统进行了深度体验,首先从UI界面来看,整体设计简洁明了,上手难度较低,操作的流畅度非常高,堪比手机的存在,之所以表现优秀,是因为在硬件方面,捷途X70诸葛版相比老款车型,拥有了一个更加强大 “大脑”——高通第三代智能车机芯片(高通SA6155P),使用了最新的11nm制程,使得这一块芯片的算力达到了50000DMIPS。

在车机系统方面,捷途X70诸葛版搭载的HUAWEI HiCar系统,新增了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其深度整合了微信、QQ音乐、喜马拉雅、腾讯地图以及小程序场景应用等功能,而且在地图导航,就配备了百度,高德,腾讯三个APP,说实话,这么丰富的选择,确实不多见。

不过,长途驾驶怕的是什么,自然是疲劳,捷途X70诸葛版全系标配博世L2.5.级自动驾驶功能,共有16项ADAS功能升级,就能够很好地缓解驾驶疲劳,如果还是解决不了,那么其搭载的同级产品独有的DMS(人脸识别)+OMS(目标物体识别)系统,能够识别到你打呵欠等疲劳状态,并及时发出警报,此外,OMS乘客监控系统,可以检测到儿童独自遗留在车内的情况,能够即使给车主发出警报并自动拍照告知车主,将安全进行到底。

当然,对于诸葛来说,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一辆车到底好与不好,其灵魂所在便是行驶品质如何,在动力系统上,捷途X70诸葛版采用了1.6T+7速湿式双离合的动力总成,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145kW,峰值扭矩则为290N·m。要说话开起来怎么样,你要说十分惊艳,可能有点夸张,但是整体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它的价格等级该有的水准。

捷途X70诸葛版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首先说说标准和运动模式,在标准模式下,油门的响应灵敏度适中,基本上你踩多少油门,就会有多少的动力输出,整体的动力输出比较平稳,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已经是绰绰有余了。

而在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就要显得比较“激烈”了,基本上只要轻点油门,就会有较强的动力输出,如果深踩下油门,转速就会马上上升到2500以上,然后就会爆发出强劲的动力,在车内有着非常明显的推背感,对于有着一定驾驶需求的人而言,非常合适。

在经济模式下,整体的动力表现可能需要比较佛系的人才能适应,在起步阶段,油门基本上要踩到三分之一的行程时,才会开始有动力输出,整体的加速体验是比较线性,绵软的,所以在斯基的看来,一般情况在,标准模式是最合适的,因为本身这款的定位就是偏向于家用,为了经济实用,还是在某些方面做了一些妥协。

底盘方面的表现也值得肯定,捷途X70诸葛版的整体表现是偏向于运动的调教,但也兼顾了一定的舒适性的,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弯道比较多的山区路段行驶时,在进入连续弯道时,车身对侧倾的抑制还算是比较让人满意的,能给到驾驶者不错的信心,加上,方向盘的手感不错,整体转向轻盈,指向精准,运动感及操控感都非常不错。

舒适性的体现则是在过一些非铺装路面时,悬挂的响应非常积极,能够很大程度的将路面颠簸柔化,再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内的感受也是比较干净利落,在NVH方面,捷途X70诸葛版整体表现还不错的,在高速行驶时,即使速度达到了120km/h,底盘噪音以及胎噪抑制得比较好,在车内放上音乐,还不用太大声,基本就听不到外部的噪音,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发动机噪音的处理还可以优化,因为在转速提升到三千转以上时,车内对于发动机的声音感知就比较明显。

【写在最后】

在“新四化”时代,智能似乎成为了汽车必不可少的一个部分,而捷途汽车在智能化进阶之路上走的还是比较快速,从捷途X70到X70 PLUS再到现在的X70诸葛版,从颜值,从配置,从动力,再到如今的智能化,一步步的进化只为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相信未来,捷途X70诸葛版会成为很多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