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年轻人的混动时代 魏派玛奇朵环城挑战赛杭州站

2021年10月30日 19:03: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作为城市家用车,经济实惠才是消费者的首选,而说到经济性就不得不提起混动车型,在油混技术领域,丰田THS和本田i-MMD的混动技术一直是首屈一指的。而就在今年9月,长城汽车推出了属于自己的混动车型,搭载了长城汽车DHT柠檬混动技术的魏派玛奇朵上市了。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58~15.98万元。

10月29日,借着魏牌“万人众测 千里玛”玛奇朵环城挑战赛登陆杭州的机会。终于可以一试这款搭载了混动智能DHT技术的HEV车型。

作为魏牌首款智能混动DHT车型,玛奇朵的省油能力自然是其的优势所在。在此次杭州站的挑战赛的试驾过程中,玛奇朵乘载3名成年人,全程开启空调,穿梭于拥堵与畅通路段之间,并不断调整驱动模式以达最适动力输出,共行驶1小时54分钟,最终跑出了4.2L/100km的平均油耗。

玛奇朵出色的能耗表现,显然在混动SUV市场,已经具备了与双田相抗衡的实力,是一匹名副其实的“千里玛”。

作为魏派旗下的首款HEV车型,玛奇朵在外型上采用了最新的家族设计,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和利爪式矩阵的前大灯。而前进气格栅则采用了网状型的金属镀铬装饰条。整体的细节设计更为精致,外观采用鲜艳的糖果色配色,凸显出时尚化、年轻化。

从车身的侧面看,溜背轿跑风格车身,运动感十足,具有光影效果下的腰线设计,更为吸睛。

玛奇朵的尾部造型非常简洁,但在细节上,如小尾翼、下扰流、尾羽式的尾灯等添加了不少的运动元素,与整车的风格相呼应,符合时下年轻化的潮流。

在内饰设计上玛奇朵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化简约设计风格,双拼配色凸显了内饰的时尚感,而大面积的软性材料包裹,显得颇具高级感。而W-HUD抬头显示、9.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4.6英寸中控大屏、灵眸监测系统等等高科技的应用,用科技为玛奇朵武装到了牙齿。

当然,作为魏派品牌第一款搭载DHT的车型,玛奇朵的智能混动DHT系统才是本次挑战赛试驾的重点。玛奇朵所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DHT混动技术,最大功率140千瓦,最大扭矩370牛米。

智能混动DHT具备纯电驱动场景覆盖率高,燃油经济性高等优势,玛奇朵的电驱串联驱动模式,较传统燃油车节油率至高可达50%;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发动机会由经济挡直驱,油耗较串联模式至高降低15%;在全油门加速、爬坡等高负荷工况下,发动机瞬时切换动力挡直驱,同时配合大功率电机,此时油耗较串联模式可至高降低25%。

除了低油耗,平顺动力,玛奇朵在智能出行方面也是不遗余力,玛奇朵采用了全球领先的高通8155芯片,打造第三代汽车数字座舱旗舰级平台。高通8155芯片可以在1秒内运算10.5万条指令,高于市售车型车机运算能力3倍、AI运算性能7-8倍,为更流畅、更安全、更稳定的智能化驾乘体验提供保障。

此外,玛奇朵还具有遥控泊车功能,并支持用户在手机魏APP中远程控制车辆泊车入位、锁车等操作。当我们在日常用车过程中遇到两侧都有车辆的狭窄车位,可以使用魏app的远程泊车功能,人车分离,轻松停放车辆。

作为长城魏派旗下的首款搭载智能混动DHT的紧凑级SUV,玛奇朵的平顺性,经济性,智能化以及高颜值将大大提升其竟争实力。这样一款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混动车型,相信它将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