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级智电天花板?哪吒V Pro的进阶论

2021年10月30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哪吒汽车最近喜讯连连,前脚刚和华为就智能网联等领域展开合作,后脚就顺利完成D1轮融资40亿元,其中360集团领投20亿元。能够得到众多科技大咖的一致认可,其实离不开哪吒自身的实力展现。

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蔚小理”最为耀眼,但若是往后多看一眼,就会看到哪吒的紧追不舍。在9月份哪吒汽车交付7699台,环比增长16.4%,同比增长281%,不仅首次达成交付量突破7000台的成就,同时也二次超过理想汽车(7094辆),再次跻身造车第一梯队。如今哪吒汽车,看似风光无限,但其背后,依旧存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难题,比如销量担当哪吒V在面对众多竞品时,如何才能奋进突破。

哪吒V在哪吒汽车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9月份7699台的交付量,哪吒V贡献了5009台,而在今年累计交付41427台中,哪吒V也占据着超一半的份额。所以对于哪吒汽车而言,挑销量大梁的哪吒V是不能有任何闪失的。可面对10万级电动市场大量竞品的涌入,微型电动市场以高性价比不断向上探索的步伐,为应对这种上下包围,同时巩固哪吒V在7万级智能电动的地位,哪吒汽车将在11月3日发布旗下的第二款Pro车型—哪吒V Pro。

哪吒V Pro的定位依旧是“7万级智能科技舱”,所以这款车最大的变动和看点应该是在车内配置方面,从车头侧视图来看,新款车型基本维持在售车型的造型,并没有较大变化。仅从一张宣传图上能看到的信息非常有限,不过如果想进一步了解哪吒V Pro的基础情况,我们不妨将哪吒旗下首款进阶车型哪吒U Pro作为参考。

代表着哪吒品牌形象的哪吒U,其实自上市以来销量表现一直都很不乐观, 月销三位数早已成为常态。为扭转这一僵局,哪吒将其升级为哪吒U Pro,外观造型上基本维持老款的设计风格,但在续航以及智能化等方面进行了多达33项的优化和升级。而这次哪吒V进阶为Pro版本,大概率会沿用这套流程,外观保持不动,但在智能化配置以及续航表现上下足功夫,这也是为何依旧定义为“7万级智能科技舱”的原因。

至于售价方面预计不会和在售车型(5.99-12.08万元)相差太大,主销车型或将继续维持在6.7-7.7万元之间,以相对低廉的售价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而出现这种增配不增价的现象,要得益于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智能化配置以及电池研发的规模化和成熟,使上下游供应商的成本和售价得到降低,车企才能做到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时代红利”。

最后:哪吒U进阶为U Pro,市场表现得到明显好转,月销从数百升至两三千台,而作为销量担当的哪吒V,这次的进阶应该会将低廉售价和高端智能这两大元素融合得更加彻底,至于说能否使其销量更上一层,还得等哪吒U Pro掀开面纱,再下定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