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日,美国主动打来电话,背后却耍花招!中国需要更强大

2021年10月31日 10: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自看到中国在各方面不断占据世界前列的时候便对中国耍起了滑头,自然而然地,中美关系也一落千丈,如今已经达到了恶化的程度。美国对华政策可谓是处心积虑,即便是新任总统拜登上任之后也没有改变对华强硬的态度。

据美国的一份杂志所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超一半的专家表示,美国的对华政策过度敌视,同时,也有部分学者表示,中美应保持对话,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近来,美国又有新动作。据报道,10月26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了官方声明,美方支持中国台湾积极且有意义地参与联合国系统。同一天,美国主动打来电话,但背后却耍花招,中国需要变得更加强大。

美国主动打来电话

据悉,10月9日,中国代表刘鹤与美方代表戴琪就中美关系展开了相关探讨。此次通话,中美双方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态度继续沟通,为中美未来的健康发展和世界经济复苏创造良好条件。

10月26日,美国主动打来了电话,此次的通话之中,美国的态度表现得极为坦诚且具有建设性。中国与美国作为世界上的两大经济体,如果中美间出现了较大的问题,

那么世界或许也会由此受到非常大的影响。到目前为止,国际化已经渗透到各个方面的时候,中美“脱钩”是不切实际的。美国不断地对中国进行打压,最终尝到了苦果,或许如今损失惨重才主动打电话与中国进行和解。

不过美国向来都是人前一套背后一套的,眼下主动打来电话求合作,背后却耍着大花招。据悉,美英澳三国所组建的奥库斯联盟已经遭到了多个国家及国际机构的声讨,同时,美国还直接对中国台湾想参与联合国这一事表示支持,美国这一支持表态,无非是想以此破坏中国的统一。

中国需要更加强大

其实,仔细想来,美国之所以会有各种让人匪夷所思的举动,那么便是因为美国政客想通过反华政策的手段以此守住自己的饭碗,提高自己在美国议会上的话语权,但其实这样做只会显得自己特别井底之蛙罢了。

再者说来,关于美国此前所发表的关于中国台湾的支持态度,中方立刻做出了回应,据报道,中方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10月27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声明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违背自身所作承诺,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向“台独”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经向美方表明严正立场并提出严正交涉。

但无论如何,别国的言行举止我们无法做到绝对的控制,但我们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力,在各个方面变得更加强大,并且用强有力的国家实力和国际地位威慑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