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的纯电小钢炮,上汽大众ID.3试驾分享,实力到底怎么样?

2021年10月31日 11:02:02
分享到:

在一众合资品牌当中,上汽大众算是牢牢抓住新能源车发展机遇的一员,不仅将大众MEB造车平台引入中国市场,而且在ID.4 X与ID.6 X这两款车型之后,又再接再厉推出ID.3,这款新车的定位更加年轻化,显然为了准备购车的年轻消费者而来。而15-20万的价位也非常亲民,绝对是年轻人的理想座驾。

而且来自于上汽大众的ID.3,在动态表现上绝对不会令人失望,后置后驱的布局方式使其成为一台名副其实的后驱车,而且在驾驶乐趣上也是前驱车无法媲美的,尤其对于追求操控的年轻消费者而言,20万内能够选择到后驱纯电车,显然ID.3更加可靠。

更何况ID.3的动态表现确实出色,从起步到加速都非常从容,充分发挥纯电动车在这方面的优势,底盘调校也完全不会显得松散,这就与其他纯电动车有所区别开来,可见从一开始ID.3就有着更高的标准,不愧是纯电小钢炮。

新手司机也不用担心会很难上手,ID.3的转弯半径较小,因此操作起来会更加简单,尤其是掉头时可以一把就过,方向盘阻尼也属于精准水平,各方面的调校都对于新手非常友好,相信试驾的朋友就会懂,ID.3直接打消各种新手驾驶的顾虑。抑噪方面也有着高水准的表现,出色的静音对于车内驾乘人员而言可以放心交流。

所以从动态表现而言,ID.3保持着上汽大众的一贯水准,还有着后驱车特有的驾驶趣味,不愧是纯电小钢炮,绝对不会令年轻朋友们失望。

相比较家族中的另外两位成员,ID.3的整体风格虽然保持着一定的家族设计,不过看起来更加小巧萌态,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显然就很有吸引力。在内饰布局上,ID.3也有着更高级的内饰质感,尤其是白色方向盘属于劳斯莱斯沃尔沃才会有的配置,直接提升了ID.3的内饰档次感。

再加上奔驰S级同款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配置的出现,不仅带来了更出色的内饰科技氛围,而且将为操控过程营造更多趣味。比如在使用导航系统时,视线前方的抬头显示将呈现动态箭头的指引效果,而且呈现出裸眼3D的科幻效果,这可是在同级别其他车型上无法体会到的乐趣。

所以ID.3的吸引力并不会停留在表面,只有试驾过才会更懂它所带来的趣味,无论是后驱方式或是紧致的底盘调校,都使其有别于普通的纯电动车,而且对于城市使用也毫无压力,轻松的转弯表现对于狭窄道路出行同样从容,驾驶新手完全不用担心。15-20万内的价位能够选择到这么一款面面俱到的车型,ID.3确实有着成为未来爆款的潜力,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