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力、颜值没得挑,试驾上汽大众ID.3,不愧是纯电小钢炮

2021年10月31日 11:11:01
分享到:

作为国内消费者熟悉的汽车品牌,上汽大众在传统燃油车市场的成功,相信是无可厚非的,而面对新能源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上汽大众自然也是一路加快脚步,先后基于MEB平台推出ID.4 X和ID.6 X,也就此组建起上汽大众ID家族。就在前不久,这一家族又迎来一位全新成员,就是日前上市的上汽大众ID.3,它的整体风格比两位前辈更加活泼小巧,显然是为了年轻消费者而来。

在15-20万价位的新能源车市场,ID.3的到来显然是有备而来,它将更适合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而后置后驱的布局也使其成为纯电小钢炮,独有的后驱车操控乐趣令人惊喜,再加上ID.3的小巧身材,以及短前后悬的设计,面对城市狭窄巷道依然操控自如,尤其是掉头时可以一把到位,驾驶经验有限的新手司机也不用太过惊慌。

如此贴心的一款座驾,底盘调校上必然不同于常规家用的新能源车,更紧致的底盘调校使其面对复杂路况也能带给我们满满的信心,即便是第一次试驾ID.3,不得不承认这款小车令我们爱不释手,方向盘的阻尼也恰到好处,转动方向盘时简单轻松。由于这是一台纯电动车,因此在加速过程中,它的表现会比燃油车更加迅速直接,而且安静的起步过程伴随着推背感而来,既不会太过影响驾乘舒适性,也能带来一定的操控乐趣。

倘若在驾驶过程中开启制动回收,依然不会太过影响到ID.3的动态表现,它并没有那种明显的拖拽感,所以整个过程并不会显得突兀,而且也不容易造成晕眩感,可见ID.3在细节上的调校也非常贴心,还提供四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为经济、舒适、运动和个性化,足以满足不同喜好的驾驶者。

更何况这还是一台颜值出众的纯电动车,尤其是前脸的贯穿式灯带、可发光车标以及两侧LED灯组,串联起来的效果令前脸更加个性鲜明,相信见过ID.3的朋友都会印象深刻。

虽然ID.3的造型看起来小巧,但是它的空间表现倒是别有洞天,毕竟有着长达2765mm的越级轴距,基本上在紧凑型当中都属于领先的水平,这就为其空间布局提供更多的发挥空间,尤其是后排对于高个子乘坐者也非常友好,能够更加轻松的乘坐在后排,消费者完全不必担心ID.3的空间表现。

无论是驾乘体验,或是动态操控表现,ID.3都有着超出我们预料的表现,这么一款善于营造惊喜的纯电小钢炮,在20万内的价位确实有着很高的性价比,有着绝对实力成为未来爆款,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