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高人气“顶流”MPV赛那正式上市 售价30.98万起

2021年10月31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提到MPV,别克GL8的热度一直是居高不下,就在今年,有一款新晋的MPV热度并肩GL8,它就是广汽丰田赛那。它之所以热度居高不下,是因为它是丰田最近几年内国产的第一款中高端MPV。10月30日,广汽丰田赛那在国内上市,售价30.98—37.38万。

作为曾经的一款美国特供车,美版Sienna自1997年至今,累计销量已达200万辆,最火的时候一年能卖出16万辆。究竟是什么让这款车成为MPV市场中的实力派?第一代Sienna就配备了可拆卸和折叠的座椅设计,21世纪初就加入电动侧滑门、电热座椅等舒适性配置,可以说是极度舒适。再加上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碰撞测试中,2021款Sienna的各项成绩均为G级最优,是最安全的MPV,这一点也足够捕获人心。

打破中庸 彰显非凡气质

外观方面,赛那改变了传统MPV中规中矩商务风的外形,外观更运动时尚,更平滑的车身线条,也显得更加年轻化。这样的外观也在MPV赛道上另辟蹊径,形成了自己的竞争力。在下格栅的设计上,海外版采用了黑色高亮材质,而国产版车型则运用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档次感瞬间提升。大灯部分丰田首次搭载lAHS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可自动调节亮度和照亮区域),该系统可根据车辆行驶状态、环境状态以及道路车辆状态,自动开启或关闭远光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整车总长5165mm x 1995mm x 1785mm,轴距3060mm,这样的车身尺寸车内空间自然也足够舒适。赛那的尾部设计层次感十足,经过全新设计的尾灯组,造型别致,辨识度更高。

拒绝老旧 体现非凡格调

广汽丰田赛那运用了丰田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是在年轻化上花了更多的心思,分层式中控台设计也更加符合当下的审美。广汽丰田赛那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配备了4.2英寸和12.3英寸液晶仪表盘,顶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数字显示,能够显示车速、挡位、驾驶辅助系统信息以及导航。赛那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中控屏中除了内置常用的收音机、导航、车辆设置功能之外,还配备了“丰云悦享”、面部ID识别、语音控制等功能,提供超过50个APP以及车家互联功能。

赛那车内空间长度2760mm,第二排左右乘客距离850mm,前排到第二排距离1490mm,能完全满足家用、商务、旅行等多方面的空间需求,有一种迷你房车的感觉。赛那这次的亮点是丰富的座椅调整模式,能极大满足舒适性及便利性需求。第二排座椅超长滑轨+超大靠背调节的角度,滑动前后调节行程最长可达816mm,靠背最大调节角度81°;第三排座椅隐藏式收纳,可折叠放倒,提供超大的后备箱空间。与此同时,赛那全球首次搭载双侧电动侧滑门带脚踢感应、全系标配电动侧滑门、配置同级最宽的全景天窗,后排全景天窗开口宽度717mm,带自动遮阳幕布,为用户带来专属贴心的乘坐体验。

节能减排成 就非凡动力

动力方面,赛那全系车型均搭载全新一代汉兰达同款的丰田第四代THS II增强型混合动力系统,由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所组成,其中发动机采用了混合喷射技术,最大功率141kW,峰值扭矩238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34kW,峰值扭矩27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3kW。搭配E-CVT变速箱,同级最低百公里油耗5.9L,并且提供前驱与E-Four电子四驱可选。

拥抱科技 完成非凡守护

赛那全系标配了LED自动前大灯、LED尾灯、TSS智行安全系统、胎压显示、前后8雷达带刹车辅助、倒车影像、9安全气囊、一键启动、3区独立空调、第二/第三排出风口、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四门车窗一键升降、驾驶模式调节、8英寸中控屏等等,中低配车型还提供了Carplay、Carlife、HiCar等手机映射功能。

而高配车型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脚踢感应式侧滑门、车顶行李架、后视镜倒车联动、感应雨刷、LED迎宾踏板、流媒体后视镜、车内氛围灯、11.6英寸后排吸顶式影音系统、第一/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自适应远光灯、360°全景影像、并线辅助、倒车侧后方盲点监测、四门无匙进入、电动尾门、4区独立空调、ANC主动降噪、前排隔音玻璃、无线充电、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12扬声器JBL音响、丰云悦享智能车载系统等等。

总结

赛那作为广汽丰田的旗舰MPV将同汉兰达和凯美瑞共同组成广汽丰田的“三旗舰”,赛那的到来必然也会带来新一轮的引领。赛那可以说是集众多所长,形成了自己强大的产品力,也期待强势而来的赛那在市场上和别克GL8的正面交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