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核心技术制胜,三款30万级自主SUV,卖点都是黄金动力

2021年10月31日 12:43: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如今,自主品牌汽车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如果你还停留在“国产车就不能买”的刻板认知中,那么就真的OUT了。最关键的是主流自主品牌车企这几年都注重研发,在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所以才不断突破价格天花板。今天,三个司机小编给大家介绍三款30万级的SUV,并且都是网红车型。

领克09:26.59万-37.09万元

10月20日,领克09正式上市,共推出6款车型,价格区间为售价26.59万元-37.09万元。其中,3款为2.0T混动车型(MHEV),价格区间为26.59万-32.09万元,3款为2.0T+双电机的插混车型(PHEV),价格区间为31.59万-37.09万元。

该车基于沃尔沃模块化SPA平台开发,被称为沃尔沃XC90的换装版,是领克品牌的旗舰级SUV,也是中国品牌最高端的SUV之一,觉得沃尔沃贵可以考虑一下。领克09的车身尺寸为5042/1977/1780mm,轴距为2984mm,6/7座布局。

外观设计不多说,显著的领克风格,懂的自然懂,内饰用料做工出色,豪华感营造得不错,六块大屏非常吸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英寸中控显示屏+6英寸空调触控屏,还有12.8英寸的全彩色HUD和两块1.4英寸液晶旋钮屏,科技感很强。

动力方面,普通混动版车搭载沃尔沃的Drive-E系列2.0T T5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中发动机参数为254马力和350牛·米。而插混版车型则搭载Drive-E系列 2.0T T8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431马力,全系匹配8AT变速箱。

红旗HS7:27.58万-46.33万元

相对于领克09这款新车,红旗HS7上市已经比较早了,是自主品牌燃油SUV中最早突破30万元级的主力SUV车型。目前,刚推出2022款新车,还是2.0T+48V轻混配7速湿式双离合和3.0T V6配8AT两种动力。

其中,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组合,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80牛·米,四驱版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37马力,最大扭矩44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车辆采用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车身尺寸方面,2022款红旗HS7的长宽高分别为5035/1989/1778mm,轴距3008mm。在五座版基础上又增加了七座版。科技方面升级明显,搭载最新的3.0智能网联系统,具备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CarLife手机映射、语音识别、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作为自主豪华品牌代表,与凯迪拉克XT6沃尔沃XC90等竞争。

坦克500:预计30-40万(未上市)

与前两者不同,坦克500定位为越野SUV,是当前长城家族中尺寸最大SUV车型,有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选择。豪华版车身尺寸为4878/1934/1905mm,运动版因为加装了运动套件,所以车长达5070mm,轴距为2850mm。车身各种见棱见角的粗线条,结合大尺寸抛光镀铬饰条,看上去格外霸气。

坦克500最让人期待的自然是动力系统,因为它将搭载长城最新的3.0T V6+9AT的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265kW,峰值扭矩500N·m,从参数上看要超过一汽的3.0T V6发动机。两者在增压技术上选择不同,一汽是更稳的机械增压,长城是更燥的双涡轮增压。

虽然还未上市,但是从坦克300的情况看,更高端的坦克500同样值得等,它不但在动力、通过性等硬指标全面超越市面50万以内的合资及进口品牌产品,而且其综合配置水平也同样处在了该细分市场中天花板级别,在越野车细分市场将自主品牌SUV带到新的高度。

总结

从品牌上,红旗领克和坦克都定位高端,红旗更是国民豪车,从品牌上在国产车中有一定优势。从产品上,这三款车都是各家旗舰级,所以堆料都是顶级水准。当然,自主品牌突破价格天花板,情怀只能锦上添花,单靠堆料也早就证明不行,最终还是要靠技术突破。

而这三款车在动力系统上都有过人之处,领克直接移植沃尔沃的技术,红旗和坦克则靠各自的3.0T V6震场子,并且变速箱也都是自主研发,尤其是长城的9AT更是打破自主品牌空白。当然,与同级合资品牌相比,价格仍然有优势,所以粉丝众多顺理成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