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质为王,全新MG5和别克英朗,谁更能抓住年轻人的小心思?

2021年10月31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今,合资车与自主车的边界越来越模糊。特别是在紧凑级家轿这一细分市场中,品牌层面的影响几乎被无限制削弱。很多年轻人在购车时,并不是那么在乎合资还是自主,真正在意的是车辆整体品质表现。换句话说,就是品质为王、体验为王。

在十万级价位区间,就有全新MG5和别克英朗这两大代表。那么,从最后的产品综合表现来看,自主阵营的全新MG5与合资阵营的别克英朗,谁才能真正抓住年轻人的那些小心思?

动力品质成购车决断性因素,要强劲也要高效

显然,当下的年轻人,很难拒绝一台开起来有意思、能随时随地带来激情的车型。即便是全新MG5、别克英朗这种定价不高的家轿,大家也希望能在动力方面,获得更全面的体验。

全新MG5和别克英朗均配备了自吸+涡轮两种动力组合。其中,两车的自吸版车型均搭载了排量为1.5L的四缸发动机。而全新MG5 180 DVVT CVT车型,以7匹马力、9牛·米扭矩的动力优势,有着优于英朗典范1.5L车型的表现。不过,即便如此,在实际驾驶中,我们也难以感受到动力的差异,毕竟这一级别,都是以舒适、省油为主。

而在涡轮车型上,全新MG5和英朗1.3T则展现出了完全不同的取向。

其中,全新MG5的300TGI车型整体更加偏向于运动。虽然综合油耗略高,但不可否认的是,得益于10匹马力、45牛·米扭矩的优势,再加上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高效传动,全新MG5 300TGI车型带来了更强的动力性,8秒级的零百加速,也足以让年轻人感受运动。

英朗1.3T车型有着小排量和48V轻混系统带来的优势,主要体现在油耗表现上。相比于全新MG5 300TGI车型,英朗1.3T的油耗经济性确实更加出色一些。另外,英朗1.3T的整体动力储备虽然算不上充沛,但也能满足各种路况下的动力需求。唯一的问题,是英朗的1.3T发动机是一台三缸机,在特定转速下,其NVH水平必然是不及四缸发动机的。

除了动力系统之外,底盘对于驾驶体验而言也很重要。全新MG5采用的前麦弗逊+后变截面扭力梁悬架;英朗采用前麦弗逊+后三连杆独悬。从结构来看,MG5的底盘不及英朗。

但从实际体验来说,全新MG5和英朗的底盘质感差别不大,甚至,可变截面扭力梁后悬架还能提供更好的支撑力,带来更运动的底盘调校。总之一句话,全新MG5的底盘运动性能不错,而英朗的底盘更偏舒适和家用。

从设计颜值到内部舒适,年轻人需要面面俱到

对于大部分十万级轿车的目标用户来说,大家对车辆的需求还是比较复杂的。一方面,自己年轻,有个性,需要一台有个性的车型;另一方面,作为自己的第一辆车,也需要满足自己日常代步、全家出行的舒适和空间需求。

论及个性化,其实大多数年轻人都更加倾向于全新MG5的外观设计。冲劲十足的车身姿态与细节刻画,为全新MG5带来了较强的运动化特征。

而在内部,倾斜向驾驶者的中控台、平底式方向盘以及电子挡杆等一系列的设计,融合了运动与科技元素。在全新MG5的车内,虽然没有太多的软性材质覆盖,但得益于规整的细节工艺、细密均匀的按键,这台十万级的轿车也不会显得太廉价。

英朗的外观设计沿用了别克一贯的飞翼式家族语言,流畅的车身、大气的前脸,为这台售价不高的轿车营造出了优雅、大气的质感。

在英朗的内部也是如此,环抱式座舱风格,使得车内的横向空间看起来不错,而银色饰条与搪塑材质的搭配,使得车内看起来比较简约。与全新MG5的运动化内饰不同,别克英朗的内部风格更加偏向于家用舒适。

相比于英朗,全新MG5在车身长度、车身宽度以及轴距方面各有一定的优势。

而回归到车内的实际空间中,两车的内部空间可以用“大同小异”四个字来形容。

例如在后排,两车在靠背厚实度、座垫长度都差不多的前提下,都能带来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富余。并且,由于是A级轿车,两车后排的中部座椅都比较局促,更适合用来应急使用。但全新MG5有一个比较好的地方,那就是为后排中部乘客设置了可调头枕,而英朗是没有这一设计的。

在座椅舒适性方面,全新MG5和别克英朗也展现出了不同的取向。

具体来看,全新MG5的前排座椅采用了运动化设计,座椅填充物略微偏硬,但支撑性良好。尤其是座椅的侧向包裹很厚实,可以在激烈驾驶中有效避免前排乘客身体出现过大的晃动;而英朗的前排座椅,通过厚实、柔软的填充物,再加上细腻的座椅皮革,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质感,虽然它几乎没有运动感,但却能很好地减缓驾驶者和副驾驶乘客出行时的疲劳。

从舒适配置到智能配置,十万级的性价比很重要

作为很多用户的第一台车,无论是全新MG5还是别克英朗,大家都希望在有限的价位内,获取更丰富、更智能的配置表现。在这一层面的对比中,我们选取了两款车型的顶配进行比较,它们分别是全新MG5 300TGI DCT潮越青奢限定版(10.49万元)和英朗1.3T自动轻混精英型。

首先,在车内的舒适性配置方面,指导价更低的全新MG5反而有较好的表现。例如全新MG5配备有无钥匙系统、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和雅马哈音响,这些配置在英朗这台车上均未得到体现。而英朗的配置策略则是满足基础需求,例如后座出风口、电动天窗这些基础配置还是比较完善的。

而在智能网联系统方面,全新MG5和英朗均有着不错表现。比如,全新MG5和别克英朗均支持在线应用、手机远程监控和车辆OTA在线升级功能。不过,相比之下,全新MG5的优势在于网联功能更加齐全,除了在线导航、在线音乐之外,还配备了支付宝小程序、车友圈位置共享和对讲功能;而英朗车机系统自带的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更有优势,苹果和安卓用户可以直接连接车机。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MG5则优势更加明显一些。例如,英朗顶配车型只配备了四个安全气囊,而全新MG5的顶配车型要多两组气囊,能提供更加周全的被动防护。

同时,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全新MG5所提供的功能也更加丰富。比英朗多出的主动刹车辅助和自适应巡航功能,可以为驾驶经验不足的年轻人提供更周全的防护效果,让出行更安全也更便捷。

结束语:

作为9月份家轿销量的冠军,英朗在高性价比的同时,也拥有均衡的产品力表现,从设计到实用性,都没有太多的缺陷,唯一的短板就是动力层面;对比来看,全新MG5虽然是自主车型,但得益于中国品牌近年来的技术提升,这辆车在保持均衡产品力的同时,对动力性能做出了全面的优化,这也使其拥有了不一般的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