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人气纯电新车,上汽大众ID.3和小鹏P5,看看老司机会怎么选

2021年10月31日 15:56:01
分享到:

对于预算15-20万级的消费者而言,现在除了传统燃油车可选,还有不少产品力可观的新能源车同样值得考虑,像是不久前上市的上汽大众ID.3,以及小鹏P5,都是符合这一价位的人气新车。那么对于正在考虑购车的消费者而言,应该选择上汽大众ID.3还是小鹏P5呢?

虽然这两款车型属于同级别、同价位,但是风格上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显然上汽大众ID.3的风格更加时尚,小巧可爱的风格非常适合年轻人,而小鹏P5则偏向居家风格,所以采用了传统的三厢车造型。

尽管如此,小鹏P5却并没有太多的空间优势,或者说空间表现确实不错,但是在上汽大众ID.3面前没有太多的优势,毕竟上汽大众ID.3虽然造型小巧,但是轴距却长达2765mm,在空间上不会逊色于同级对手,小鹏P5的轴距尺寸为2768mm,两车轴距仅相差3mm,这种差距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显然小鹏P5的空间布局没有上汽大众ID.3那么灵巧。

在造型风格上,上汽大众ID.3在设计上确实更加大胆,封闭式前脸配合贯穿式LED灯带,点亮效果充满未来气息,这种细节处理也令上汽大众ID.3有着明显的个性色彩,配合短前后悬的设计,操控灵活而且空间实用,这些都能够看出上汽大众ID.3花了不少心思。

至于小鹏P5的造型相对更加简约,车身比例也比较协调,不过在未来感上确实不如家族中的小鹏P7,而且三厢车的造型相对中规中矩,所以如果钟意三厢车造型,那么小鹏P5显然更加适合,但是如果对于造型抱有更多期待,那么上汽大众ID.3才能营造出更多的惊喜。

而且这份惊喜还存在于车内,上汽大众ID.3的空间表现出色,中控台的布局也很有意思,换挡机构被集成在开放式仪表的一侧,直接通过前后旋转就可以换挡,乍看之下液晶仪表的尺寸不大,不过上汽大众ID.3还配备了AR-HUD抬头显示,这将令驾驶体验有了更多的趣味,行车信息将与前方道路在视觉上融为一体,而且导航也将呈现动态指引,这可是在小鹏P5上无法体验到的。

至于两车的动态表现同样有着明显的区别,小鹏P5属于常规的驱动力布局,前置前驱的布局与普通油改电车型有着相似性,而上汽大众ID.3则是纯电车型不多见的后置后驱,这种做法也使得上汽大众ID.3有着后驱车的驾驶乐趣,再加上本身上汽大众ID.3的动态表现就非常灵活,还特别采用前后50:50的重量配比,这些都使得上汽大众ID.3的操控更加出色,确实是小鹏P5无可比拟的。

所以上汽大众ID.3这次上市显然是有备而来,有着出色的性价比优势与操控体验,堪称纯电小钢炮,绝对值得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