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开瑞,玩潮流不如拼实用

2021年10月31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奇瑞是自主品牌中玩子品牌的鼻祖,应该不夸张吧,早期奉行“多生孩子好打架”战略的奇瑞集团,除嫡系奇瑞汽车外,旗下还有一堆子品牌如观致凯翼开瑞瑞麒、威麒、捷途、星途等等,这些子品牌的结局大都不太如意,不是半路折戟就是被迫转卖,坚持到现在,算得上是成功孵化的品牌,也就剩下主攻低端市场的捷途和定位中高端品牌的星途,以及处在吊车尾、定位模糊的开瑞品牌。

成立于2009年的开瑞品牌,其实是奇瑞在商用车领域的子品牌,早期主要是混迹在微面这一细分市场,彼时低廉微面市场主要由五菱长安把控,开瑞作为后来者,由于售价高、车系少、品牌认知度差等问题的存在,使其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去竞争。这种不温不火的状态持续了几年后,开瑞决定转战乘用车市场,推出了打着SUV名义的MPV车型K60,但市场反应并不强烈,在今年1-9月份累计销量不足0.2万辆。

面对竞争越发激烈低端SUV市场,自讨无趣的开瑞品牌决定重拾旧业,将重心再次转回商用车领域,并在近日正式完成焕新战略发布,提出“全新价值、全新形象、全新战略”的三新品牌焕新战略,在进行简单的了解后,不由感慨,奇瑞开瑞在乘用车领域转了一圈,虽然销量口碑没混上,品牌形象也没树立起来,但乘用车市场惯用的那套“花里胡哨”赶时髦的营销手段,倒是深得精髓。

这次开瑞的回归,主要将目光投放在返乡创业的年轻消费者身上。年轻消费者在乘用车市场喜欢的是时尚个性、是服务生态圈,所以开瑞也有模有样地学了起来,推出围绕用户生活场景打造的“创富+生态”,以人、车、货、钱为核心构建生态圈,官方表示这是为了方便给年轻消费者买车用车时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其实这个出发点很不错,就是不知道在实际生活中实施起来,效果会打几分折扣。

此外,开瑞还推出武财神关公作为IP形象,官方表示这关公武财神的形象比较符合年轻创业者的价值观,左思右想也没想明白,二者到底有什么关联,真想图个好兆头,招财猫不更应景么?如果说将关公当做微卡的门脸形象,那么开瑞将全新平台命名为奇瑞赤兔平台,就多少有点碰瓷哈弗赤兔热度的嫌疑了。

最后:一直认为如果走商用车路线,那么就应该设身处地,站在年轻消费者的角度来考虑,选择微卡之类的车型,追逐年轻潮流倒是其次,实用耐造,用车成本低才是关键。与其在命名以及形象上讨好市场,不如将这份精力放在消费者看得到、摸得着的实质性惠利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