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雅阁,3.0车机系统+4.4L油耗,“B级标杆车”又进化了?

2021年10月31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19.98万-25.98万元

测试车辆:2022款2.0L锐·混动 幻夜·锐尊版

测试车辆价格:25.98万元

测试地点:无锡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雅阁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和优异的性价比深受消费者喜爱,一步一步奠定起了它在B级车市场中的统治力。从第十代开始,雅阁在外观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改以往的稳重形象,逐渐向年轻、运动方向靠拢,再次开拓了年轻人的市场。

而这次试驾的雅阁中期改款车型让本就出色的产品力又一次提升,在它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和实质性的进步,尤其是整车智能属性的攀升,无疑让它再次实现了自我超越。

“选择恐惧症”,或许是大部分购车消费者都存在的一个问题。外观好看的,动力不行;动力强的,空间太小;空间大的,外观太丑;什么都好的,价格太贵。生活中的各种“选择恐惧”,好像总叫我们撞上。

如果具体落实到B级车的选择,综合外观、动力、燃油经济性来看的话,这次推出的全新雅阁,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以前的雅阁,大多数人对其的第一印象,或许都是“家用”、“爸爸车”。而从第十代雅阁开始,雅阁的风格就开始往运动方向靠拢,“运动且精致”或许就是对第十代雅阁最好的形容词。而此次的中期改款,在第十代的运动风格基础下,再次加强了整车的运动感。加宽的中网搭配羽翼式的头灯,再加上熏黑处理,整体外观更加具有冲击力,运动气息也更加浓厚。

“优雅永不过时”,全新雅阁的“侧颜”就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车身侧面不同于前脸的运动感,硬朗的腰线搭配溜背车顶,整体造型其实更偏向于轿跑车型,这或许就是不少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的原因。

尾部依旧采用了回旋式尾灯,变化在于全新雅阁重新设计了转向灯的点亮模式,点亮后虽然比往代的转向灯光更具辨识度。此外,我们试驾的锐·混动版车型还采用了全新的蓝色车标,在车尾部还嵌有锐·混动专属的e:HEV铭牌,用来彰显其混动版本的身份。

内饰方面,全新雅阁采用了三幅式的运动方向盘,握感舒适。中控面版设计也相对人性化,虽然全车大部分功能都能通过语音交互来完成,但是整车还是保留了不少实体按键。此外,全新雅阁依旧沿用了上一代的按键式换挡,虽然较为方便使用,但同时也少了些换挡时的快感。按键式换挡有优有劣,怎么看待还是得见仁见智了。

此次试驾的车型搭载了全新的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相比往代的2.0系统版本,3.0的智能性确实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响应速度更快的同时,还增加了往代没有的语音助手功能。全车大部分功能,包括:导航、空调控制、音乐切换等,都能通过一句“你好,本田”进行语音控制。这点相较于上一代变化很大,更加实用的同时,也让整车的智能化有了显著提高。

全新雅阁还通过与天猫、大众点评等商家的合作,让用户在驾驶过程中,就可以通过智能语音助手完成购物和外卖下单。我们在试驾返航的途中通过语音助手下单了一杯星巴克,等回到试驾终点,骑手已经在场地等候。这一细节化的配置更新,确实能让用户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智联互联给生活带来的变化。

全新雅阁锐·混动版本的车身尺寸为:4908/1862/1449mm,轴距2830mm。试驾的车型依旧延续了上一代雅阁的优秀空间表现,较宽座椅布局让用户乘坐时更加舒适,空间表现相较同级车也属优秀之列。

既然此次试驾的车型为混动版本,那最值得期待的自然是动力表现。

在低速状态下,整车采用纯电机驱动,最大的感受就是——安静,风噪和胎噪都被隔绝在外,车内只能听到微微的电流声。

上了高速后,将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模式,油门的响应速度明显有所增强。深踩油门测试提速时,排气声浪明显,虽然排气的声浪是模拟的,但是还是带来了不错的驾驶乐趣。

此次试驾的车型为顶配版本,搭载了一台2.0L自吸发动机和一台前置单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7kW,最大扭矩175N·m;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15N·m。整体动力相较于上代车型其实变化不大,较为亮眼的在于动力反馈更加迅速,能做到车辆“即点即走”。

得益于E-CVT变速箱,全新雅阁换挡十分平顺,没有很明显的顿挫感,在通过换挡拨片进行加减档时,车辆的响应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这也让它即便经济模式下,超车时也能保证动力充足,基本能随叫随到。

而此次试驾的全新雅阁,车辆辅助功能的出色表现也是让我们较为惊讶的。在试驾过程中进行变道超车时,车辆会通过“车辆盲区影像”功能,将要变道超车这一侧的后视镜影像同步显示在中控屏上,协助用户更加安全地进行变道超车。而在城市驾驶中,堵车是避免不了的,堵车踩刹车踩到脚酸也是常有的事。为此,全新雅阁还配备了自动跟车功能,在试驾途中经过了一段较为拥堵的路段时,此功能就能够很好地帮助用户实现跟车,实用性甚至比“车辆盲区影像”功能更高。

就在试驾的前两天,油价又重回8元时代。面对油价日益高涨的现状,以及油价越来越高的未来趋势,燃油经济性似乎也渐渐成为了用户更加看重的购车属性。

对于城市家用来说,更低的油费负担和更充足的动力体验,或许大部分用户会更偏向前者。此次试驾,全新雅阁的燃油表现也确实令我们较为惊讶。虽然高速行驶时,整车是发动机直接驱动,但是在日常城市行驶中,大部分采用的还是纯电驱动或者油电混合驱动。试驾这款车的NEDC综合油耗最低能达到4.4L,燃油经济性表现得较为出色。

总体而言,全新雅阁锐·混动版本在智能方面的革新是较为惊艳的。如果说第十代雅阁是 “身体上”的革新,那这款中期改款的雅阁就是“灵魂上”的革新。智能化,是未来汽车的趋势,而全新雅阁在这款车型上所作出的改变,或许就是其对未来大势所迈出的第一步。

作为B级车标杆之一,对于雅阁来说,或许超越自己,才是最强、最好的变化。

编辑=简麟梽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