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与凯美瑞,谁能在日系B级轿车中独领风骚

2021年10月31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广汽本田雅阁与广汽丰田凯美瑞的爱恨情仇,从它们踏入国内B级轿车市场的那一刻起,就已彼此纠缠。在去年雅阁凭借着21.55万辆的全年销量成绩强压凯美瑞一头,夺得中型轿车销量榜首之位。而截止到今年9月份,二者依旧没有拉开较大差距,雅阁1-9月份累计销量11.37万辆,而凯美瑞累计销量11.36万辆,看似势均力敌,但随着雅阁在10月份完成中期改款,凯美瑞能否顶得住这新一轮的攻势呢?

外观方面,这两款中期改款后的车型在外观上并没有进行较大的调整,走的依旧是运动风格,不过雅阁在大量平直线条以及诸多黑化套件的衬托下,更侧重稳重。而凯美瑞造型独特的曲线走势配合犀利的眯眼大灯组,整体更显激进。两款车型在造型上的差异化,也使它们的受众群体略有差异。

车身尺寸方面,雅阁长宽高分别是4908/1862/1449mm,轴距2830mm;凯美瑞长宽高分别为4900/1840/1455mm,轴距2825mm,尺寸上的差距并没有较大出入。

在内饰上,雅阁的设计偏向于中规中矩,中控台布局是典型的对称式设计,虽然算不上惊艳,但也没有较明显的减分项,在这一点雅阁走的依旧是稳重路线,和外观主打的运动风格有一定出入。反观凯美瑞,内饰设计沿用了车型前脸的设计风格,较多线条勾勒出不规则的独特造型,这种个性风格也使得喜欢的人爱不释手,不喜的人认为过于另类。

而在车辆配置上,二者都选择向科技智能化转变。雅阁换装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将之前屏幕周边的机械式旋钮控制机构取消,并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

而凯美瑞同样也换装成10.1英寸全新悬浮式中控屏,配合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使得车内营造出不错的视觉效果。此外,凯美瑞还搭载有G-Security远程服务功能,可实现远程找车、锁车、防盗等功能,升级后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配置也拥有了全速域跟车以及0-30km/h可自动走停等操作。

动力上,雅阁搭载有1.5T和2.0L混动两种动力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4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2.0L混动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46马力,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最低可达4.2L/100km。凯美瑞提供有2.0L、2.5L以及2.5L混动三种动力系统,其中2.0L发动机最大输出为178马力,2.5L发动机最大输出209马力;2.5L混动发动机最大输出178马力,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最低可达4.1L/100km。

最后: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其实都已经站在了B级轿车市场的顶峰,这也证明了二者都有着过人的产品力表现。雅阁中规中矩的路线虽然不出彩,但往往符合多数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而走个性化路线的凯美瑞也迎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如今距离2021年结束仅剩2个月的时间,你觉得最终谁能够在今年摘得中型轿车销榜之首,独领风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