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击高端市场,“旗舰”赛那SIENNA自有其道

2021年10月31日 21:19: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三胎政策放开,国人的用车需求又再度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因此我们会发现近年来国内MPV市场一下子热闹了许多,传祺M8、大众威然、起亚嘉华、现代库斯途等相继涌入市场,然而这始终难以撼动MPV市场霸主别克GL8的地位。直到丰田SIENNA引入国产,MPV市场上最激烈的 波涛终于要来了 。

10月30日晚,广汽丰田赛那SIENNA正式上市,6款配置车型,指导价30.98-40.58万元。单从定价来看,广汽丰田赛那SIENNA争夺市场的意图似乎也没有多么的激进,30-40万的这一售价区间不至于令人彻底放弃GL8。

显然对于广汽丰田而言,赛那SIENNA国产的意义不仅仅在于开辟全新的细分市场,更是引领品牌冲击高端化的中坚力量,这也是为什么赛那SIENNA的官方定位为“丰田全球旗舰MPV车型”。而支撑起赛那SIENNA冲击高端的底气,正是其强大的产品实力。

底气跟底蕴一样深厚

丰田SIENNA是一款为北美市场研发打造的车型,自1997年推出以来备受市场青睐,SIENNA在美国市场的地位,并不逊色于GL8在中国市场的地位。尽管多年来一直未在中国投产,但国内消费对其并不陌生,因为自第二代车型平行进口引入之后,SIENNA就凭借出色的舒适高品质大受国人喜爱,一直是平行进口车市场最热门的一款MPV车型。

如今,广汽丰田将全新第四代SIENNA引入国产,并正式命名为“赛那”。基于TNGA-K高端平台打造的赛那展现出了不同于以往的高级感,毕竟同平台下还诞生了全新汉兰达、雷克萨斯ES等高品质车型。

正是这种独特的时尚基因,让赛那SIENNA成为了国内MPV市场中的“新物种”。比起别克GL8传祺M8、本田奥德赛这一类方正古板的造型,赛那SIENNA采用的则是流畅的宽体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前脸部分采用的是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上半部分采用贯穿式设计,并且利用凌厉的线条营造出向前俯冲的姿态,下半部分则搭配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并融入了大面积镀铬装饰,造型时尚且富有层次感。

结合侧面来看,你会发现赛那SIENNA才是真正的西装暴徒,或许是因为出自丰田美国CALTY设计研究中心之手,赛那SIENNA的车身透露着浓郁的肌肉感,通过巧妙的曲面搭配,令车身轮廓魁梧而不显臃肿。

赛那SIENNA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165/1995/1785mm,轴距为3060mm,整体尺寸非常接近别克GL8的水平,甚至在车身高度和宽度上还要更具优势。

舒适安全造就神级奶爸车

作为一款MPV车型,赛那SIENNA的一系列亮点自然还是集中在车内。

得益于超大的车身尺寸,赛那SIENNA拥有灵活多样的座椅调整,可切换4座、5座、6座、7座模式,满足家用、商务、旅行等多方面的空间需求。而且,赛那后备厢采用下沉式设计,这使得车辆在第三排满员的情况下,后备箱储存空间不再鸡肋,依然能提供525L的容积。当第三排座椅折叠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2112L(常规版)。

而除了丰富实用的储物空间,赛那SIENNA还拥有不俗的舒适性表现。比如第二排电动调节座椅带电动腿托、加热通风等功能,超长滑轨前后调节行程最长可达816mm,靠背最大调节角度81°等。

与此同时,得益于双擎系统的动力输出特点,配合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等配置,赛那SIENNA实现了同级最优的静谧性。

而且赛那车内还配备了大量贴心的人性化配置。比如全球首搭双侧电动侧滑门带脚踢感应功能,多达19处杯架、7-9个USB接口、无线充电、HUD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推出了一款豪华福祉版车型,配备了方便残障人士、老年群体的电动上下车座椅,这种细节关怀值得点赞。

至于安全方面,赛那SIENNA搭载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套装,同时全系标配9个SRS空气囊,气囊数量远超同级,配合TNGA超高强度高刚性GOA车身,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安全性与行驶稳定性。

在智能网联方面,赛那SIENNA搭载丰田新一代多媒体系统,可实现丰富的智能化操作,包含语音控制、人脸识别、小程序等,同时车机系统支持HiCar/Carplay/Carlife等多种形式手机投屏,还支持OTA升级。说实话,你很难想象一台丰田车会有如此花里胡哨的智能网联功能,但这也确实更能满足当今消费者的需求。

经济省油能否成为破局的关键?

赛那SIENNA无论在外观造型还是在舒适性体验方面都亮点颇多,不过这些对于别克GL8所造成的冲击似乎都显得有些不痛不痒,毕竟后者的市场地位早已根深蒂固。但如果要说到真正的核心优势,兼具动力性能和经济省油的动力系统,才是赛那SIENNA的破局杀手锏。

赛那SIENNA全系搭载了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83kW(249马力),性能表现足以媲美同级别2.0T竞品。不过,丰田混动系统的强大之处,从来都不是一串数字就能说明白的。

得益于电机本身出色的低扭以及TNGA特有的低重心设计,赛那SIENNA不仅拥有平顺有劲的动力输出,在动态操控稳定性上也相当有优势。更重要的是,赛那SIENNA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5.9L,燃油经济性方面远优于同级MPV车型。在如今油价暴涨的背景下,经济省油的赛那SIENNA还是相当有吸引力的。

在赛那SIENNA身上,我们看到了广汽丰田对市场的积极响应,舒适大空间、高端智能化以及可靠安全性等,无一不是当今中国消费者对一台MPV车型的迫切需求。与其说赛那SIENNA是MPV市场格局者,不如说是广汽丰田智能创新的先行者,依托TNGA的高价值优势,引领品牌不断向上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