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神动力+1500亿元研发+数字化价值链,筑起吉利2025年的全部野心

2021年10月31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10月31日,今天是万圣节,街上和商超里,男男女女都穿着象征了万圣节的各种衣服、配饰,路上也有许多年轻人打扮成恐怖的样子,看着还挺新鲜的,但恐怕最能令人心潮澎湃的还是吉利汽车的雷神动力吧。

今晚,吉利汽车集团正式发布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以及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本来想简单说两句就算了,但是今天吉利给的信息点实在有点多,有点忍不住,想要多啰嗦几句。

先来总结一下,今晚的重点。

1,雷神动力平台的全面发布,这次基于吉利汽车“智能吉利2025”全域战略布局之一,践行两个“蓝色吉利行动计划”,整合全球技术资源打造的全球动力科技品牌......前面高举高打的话就不说了,总之就是很厉害的样子,刚听名字就能感受到,官方对于“雷神”给出的解释为,“雷神是超级力量的象征,象征着“光”与“电”,孕育着地球生命之力。雷神动力也代表着人类出行所需要的清洁的、生生不息的力量之源”,听着是不是就很有带入感。

而且如果从目前国产自主品牌的几大平台来看,目前吉利雷神好像是最极记且朗朗上口的。

2,在雷神动力平台上将会有雷神智擎Hi·X、高效传动、高效引擎、E驱这几类

雷神智擎Hi·X是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包含1.5TD/2.0TD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1挡变速器)/DHT Pro(3挡变速器)混动专用变速器,支持A0-C级车型全覆盖,同时涵盖HEV、PHEV、REEV等多种混动技术

高效引擎 ,拥有高度平台化、通用化,动力强劲,极致节油的特点,包括1.5TD/2.0TD系列发动机;

高效传动DCT Evo ,由7DCT平台推出,轻量化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扭矩、效率和性能;

E驱则是采用高性能EDU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基于400V和800V纯电架构提供高效、可靠的定制产品和工程解决方案。

在雷神动力上目前就是这些内容,感兴趣的小伙伴自己去网上查,这里就不赘述了。

笔者最感兴趣的部分则是发布会的后半部分,吉利这洋洋洒洒的“龙湾九大行动”听到在场来宾们热血沸腾。

3,“龙湾行动”,这名字听起来有谍战片的即视感,实则是吉利汽车到2025年的全部野心集大成者

第一为:吉利5年研发将投入1500亿元,建立5大研发中心、5大造型中心以及10个国际一流重点实验室;

第二为:吉利决定实现自动驾驶全栈自研,到2025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运行,并且完全掌握L5级自动驾驶;

第三为:5年内推出25款以上全新智能新能产品,包括吉利超10款车型、几何品牌超5款车型、领克超5款车型以及全新换电出行品牌超5款车型;(几何品牌也会有5个品牌,目前已经有2款车型了,而且莫名的破万辆了,期待一下咯)

第四为:到2025年集团总销量365万辆,极氪科技65万辆,吉利汽车集团300万辆,其中新能源销量90万辆,占比30%。(敲黑板的重点,极氪要到65万辆,新能源汽车还要有90万辆的销量,其实对于目前的吉利汽车而言,新能源梁启超领域并不能说是比较好的存在,它着急也是对的,看看极氪出来之后的情况吧,不过目前极氪的一些小情况,小问题还是很多的,前路难料)

第五为:2025年海外销量达到60万辆,吉利重点布局‘一带一路’国家,领克品牌以欧洲、亚太地区为主,并将体系化输出「宝腾模式」,吉利说要把宝腾打造为马来西亚第一的新能源品牌;

第六为:全力加速向可持续能源转变,2025年碳排放总量减少25%,2045年实现碳中和;

第七为:实现100%全场景数字化价值链,100%用户直联、超2000家数字化智慧门店以及超1000万APP用户规模;

第八为:以技术实现价值创造,2025年EBIT超8%,研发效率提升30%,销量规模提升200%,单车平均收入提升30%;

第九为:龙湾行动九包括吉利将开放3.5亿股股权,首批激励万名员工,让员工不再是「打工人」,而是「合伙人」。

说实话,这个“龙湾行动”信息量太多,无论从战略层面还是落实到车型,还是对于未来吉利技术的深挖以及全场景数字化价值链,这个展现在眼前的数据和对未来的畅想想必都是一家自主品牌最高的目标,而对于吉利而言,这个“龙湾行动”以及雷神动力的全部,也是其必须表现出来的坚定,立下这个目标,并告知全世界,我想这也是自主品牌崛起的一个重要标志吧。

吉利雷神动力让吉利全面迈入动力4.0科技电气化的新时代,为每一个人带来极致的智能低碳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