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30N·m/6.8秒破百,这才叫年轻化轿跑SUV,哈弗H6 S:内定销冠

2021年10月31日 23:26: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谈论年轻化购车需求时,每家车企都有属于自己的答案。但在SUV领域,轿跑SUV被一致认为是最具年轻化的体现。作为常年位列SUV销量榜前列的“常胜将军”哈弗H6也认同此看法,因此推出了衍生的轿跑版本——哈弗H6 S。

哈弗H6 S于10月30日正式上市,新车指导售价为13.89-16.49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定位于紧凑型轿跑SUV,基于长城柠檬平台打造。

运动感表里如一,内饰充满驾驶欲望

作为一款主要面向年轻化消费群体的轿跑SUV,哈弗H6 S必须具有足够独特、新潮的造型设计,才能更好满足年轻化的审美需求。外观方面,哈弗H6 S基于黑鲨美学设计语言打造,鲨鱼齿状的上进气格栅就像鲨鱼张开了嘴。

面积较大的梯形下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的LED大灯和雾灯区域设计,形成了霸气的前脸,富有鲜明的个性色彩。这一部分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可谓具有相当高的吸引力。

作为轿跑SUV,溜背式设计必然是哈弗H6 S的精髓所在。不难发现,哈弗H6 S溜背式造型的流畅度较品牌此前的轿跑SUV车型更为自然、动感。在后扰流板的配合下,进一步凸显新车的运动属性。

哈弗H6 S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27/1940/1729mm,轴距为2738mm,轴距尺寸与哈弗H6保持一致。新车没有采用与哈弗H6相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而是采用两边式的大灯组。同时,新车尾部下包围还采用了造型更为夸张的排气装饰。

内饰方面,哈弗H6 S也在极力营造运动氛围,一体化的运动座椅,搭配荧光绿安全带和座椅缝线,还有Alcantara和带有碳纤维装饰的材质,进一步增强了运动属性。令驾驶者更具沉浸感,能时刻挑起驾驶欲望。

DHT混动系统加持,智能、辅助配置丰富

动力部分,哈弗H6S提供了1.5T混动和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种动力组合。其中,1.5T混动车型搭载的是长城最新研发的DHT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3马力,峰值扭矩可达530牛·米,账面数据相当出众。

而2.0T燃油版车型则可输出21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25牛·米的峰值扭矩,0-100km加速时间仅为6.8秒。

哈弗H6S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其智能化水平在同级车型中实在是一大“杀器”。其可以通过中控大屏控制天窗和遮阳帘的开合程度,使用起来更便利,需求可更直观地被满足。

当然,消费者非常喜欢的智能语音控制功能也没有缺席,召唤“哈弗”便能让其操作导航、播放音乐、控制空调等功能,相当便捷。此外,哈弗H6S还具备FOTA远程升级,可以做到与时代同频,车常用常新。

而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哈弗H6S配备了全速域巡航辅助,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ICA智能巡航辅助等,可以降低驾驶强度、提升驾驶安全等。

另外,50米循迹泊车、全自动泊车、遥控泊车三种泊车辅助系统,可以更好的帮助新手解决停车困难。尽管这些功能配置都是作为软实力与对手竞争,但其智能实力领先许多也是毋庸置疑的。

细分市场不乏竞品,H6 S实力均衡不惧挑战

哈弗H6 S的售价区间有着不少竞争车型,但细分至同价位的轿跑SUV产品,能与之匹敌的车型屈指可数,长安CS85 COUPE传祺GS4 COUPE、吉利星越、甚至是自家的哈弗F7X。

哈弗H6 S的竞争优势很明显,仅凭哈弗H6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市场地位,H6 S便能获得不小的关注度。其次是动力性能方面,H6 S的两款动力系统都有着相当不俗的数据,这对于看重动力表现的消费者而言,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可能有朋友会认为,哈弗H6 S的售价比哈弗H6高了不少,其实不然。H6 S 2.0T版本的售价与H6较为接近,仅比后者高了几千元,而这多出的部分能令消费者获得更具运动感的驾驶氛围。

另一方面,全新的1.5T DHT混动系统,是首次出现在哈弗品牌的轿跑车型上,也是目前鲜见配备混动系统的轿跑SUV。该系统在强调强劲动力输出之余,更能很好地兼顾燃油经济性,对比同级采用混动系统的自主品牌SUV车型,这一售价属于可接受范围内。

无论是外观造型亦是内饰运动氛围的烘托,还是动力水平的表现,哈弗H6 S都有着相当不俗的表现。加之不错的定价水平,使其在注重年轻化、个性化的轿跑SUV细分市场有着更足的竞争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