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上市新车抢先看,能称之为重磅的也就这7款

2021年11月01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距离2021年结束还有两个月,今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广州车展也即将在11月开幕,各大车企都在发力投放新产品。但是今年的情况跟以前大为不同,因为全球缺芯的情况,所以车企的新车发布计划也会有所调整,应该是“贵精不贵多”,不排除车企会将有限的芯片资源放在最重要的车型上。那在最后冲刺阶段,有哪些重磅车型值得期待呢?跟小编一起看看。

宝马iX

新车亮点:全新的第五代eDrive技术、纯电平台

奔驰奥迪都推出了它们的旗舰纯电SUV,宝马的终于也来了,虽然它晚入市,但并不一定就代表处于劣势,因为在这个级别的纯电动SUV,买的人还在少数,所以它来得不算晚。

虽然新车的设计多了很多新鲜元素,但是这个超大的“鼻孔”小编确实欣赏不来,奥迪e-tron和奔驰EQC要比它顺眼多了,仅代表个人喜好,不喜来喷。内饰方面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4.9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内置iDrive 8.0车机系统,极少的物理按键也符合新能源车的身份,水晶旋钮应该是全车内最精致的地方了。动力方面,搭载了第五代eDrive电驱单元,使用的是前后双电机的四驱布局,提供xDrive40和xDrive50两个动力版本,分别是326马力、523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630牛·米、765牛·米的最大扭矩,零百加速时间为6.1秒和4.6秒,WLTP工况下最高续航超600km。整体产品力啥的都没毛病,就看价格会不会有惊喜了。

本田型格

新车亮点:思域姐妹车型,卡片钥匙、BOSE音响

随着本田型格的到来,本田各个级别的双车战略基本成型了。思域在国内还是很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而作为姐妹车型型格的表现也同样值得期待。第十一代思域一改以往“精神小伙”的风格变得更家用,而小编感觉型格是在“精神小伙”一条路走到底,小鸭尾和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就最有运动味道了。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689/1802/1415mm,轴距为2735mm,相比现款思域长度增加15mm,其他尺寸保持不变。目前内饰并没有曝光,大家可以期待下在设计上的惊喜,官方透露部分车型将配备便携式卡片钥匙、12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等。

在动力上,型格与思域保持一致,采用1.5T高/低功率两种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官方表示型格将在未来会有手动挡车型,而第十一代思域目前是没有手动挡车型的,或许算是广本给有手动情怀的本田粉一份礼物吧。跟思域的“姐妹关系”以及思域所积累的市场口碑,是型格相比其他竞品具备的优势。在产品层面,型格的颜色搭配和手动挡车型的加入,相比思域能满足消费者更多的需求,我们拭目以待吧。

福特EVOS

新车亮点:极像新能源车的燃油车

新车基于福特全新FNV智能网联全网架构打造,一听这架构,估计很多人会以为又是一辆新能源车,但它是一款正儿八经的燃油车。官方还称从立项到量产仅用了3年,这个开发时间流程对于福特这种百年车企来说就很“赶工”了。

造型方面既有传承也有创新吧,在灯组方面也有类似小鹏汽车那种灯语功能,反正就有点仪式感了。长宽高分别为4920/1920/1600mm,轴距为2945mm,虽然定位中型SUV,但是扁平修长的车身有几分旅行车的味道,爱了爱了。如果说中控台用液晶大连屏是新能源汽车的“首创”,那福特EVOS就是首个将这一设计给运用到燃油车上面来的车型。虽然1.1米真4K中控屏足够吸睛并且集成了全新一代SYNC+ 2.0智行系统,里面的行车辅助和娱乐功能一应俱全,科技属性非常强,然而这种屏幕看久了就易视觉疲劳,更重要的是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花里胡哨的。

动力方面,福特EVOS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最大扭矩376牛·米,传动则是匹配的一台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时间6.6秒,提供标准、节能、运动三种驾驶模式可选。EVOS还配备了车路协同系统,同时它也是最早以及国内首款实现车路协同系统的车型。

作为一辆燃油车,很多功能都可以媲美新能源车,而黄金动力总成也是新能源车所无法替代的。但是22.78-26.08万元的预售价并不便宜,在这个区间的硬核产品有本田冠道别克昂科威PLUS以及入门的全新汉兰达,福特EVOS的竞争力或许就只有科技感了吧?

丰田凌放

新车亮点:TNGA架构、首次进入国内

丰田今年的动作不少,但是基于“粉见烦系列”,而且这台车之前也做过比较详细的介绍了,本文就给你们看看图片好了,文字部分就不说那么多,免得你们那又说烦。最后预测一下这台车未来的市场,虽然不用加价,但肯定也是不愁卖的。至于为什么,大概就是口碑吧,谁用谁知道。

雷克萨斯全新一代NX

新车亮点:基于TNGA架构打造、更追求轻量化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在缺芯的大环境下,雷克萨斯也出现了加价而且还要等很久的情况,这是其他二线豪华品牌望尘莫及的。雷克萨斯NX是家族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因为它不但不加价而且还有2万元左右的优惠,不过那或许会成为过去式吧,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上市之后可就说不准了。

新车一改以往油腻大叔的设计风格,在F SPORT套件加持下,全新NX还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攻击性。而内饰采用了来自LF-30概念车的TAZUNA缰绳概念座舱,非对称的中控台和深浅搭配的双色内饰也是雷克萨斯惯用的风格。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0/1865/1640mm,轴距为2690mm,对比老款长度增加了20mm,轴距增加30mm,终于不用被吐槽后排空间小了吧?

动力方面预计将提供2.5L燃油版、2.5L混动版以及2.5L插混版等多种动力版本,对应的型号将分别为NX 260、NX 350h以及NX 400h+,燃油版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混动和插混版预计将继续匹配E-CVT变速箱。

全年新NX还有更强的车身扭转刚度,更低的重心和更轻的重量,整体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只要还能继续维持有优惠的状态,那未来市场绝对可期。

QQ冰淇淋

新车亮点:对标宏光MINI EV、便宜

QQ冰淇淋的造型就很讨女性用户喜欢,而男性用户看上的估计是比较娘的...不是,应该是说比较有少女心的。外观设计方面有很多U型元素,象征着笑脸。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为1960mm,跟宏光MINI EV一样是4座布局,当然它的轴距稍微长一点,空间也会大一点点。这样方正短小车身的优势就是方便停车!新手司机最爱。全系配备磷酸铁锂蓄电池组,提供两个续航里程版本,低中配车型为120km,高配为170km,电池还提供8年质保。

在配置方面,它有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后倒车雷达、坡道辅助、倒车影像、后倒车雷达、坡道辅助、后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主驾预紧限力安全带、副驾限力安全带、主驾驶安全带未系声音报警提示、低速行人警示系统、后排三点式安全带、胎压报警等。要命的是,它的入门车型跟宏光MINI EV一样没有空调和安全气囊,在没有与宏光MINI EV形成太大产品差异的情况下,价钱相当的QQ冰淇淋也就只有长一丢丢的轴距是优势,未来感觉还是很难超越五菱的咧。

瑞虎8 PLUS鲲鹏版

新车亮点:换装发动机、外观内饰设计调整

继星途揽月、凌云、瑞虎8以后,瑞虎8PLUS也迎来了2.0T车型,车上搭载全新的鲲鹏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匹配7DCT变速箱,能加92号汽油哦。除了换装全新的发动机之外,还有T1X平台首款适时四驱系统,该系统由采埃孚提供,与奔驰GLB同款,可实现前后50:50的动力分配。

作为奇瑞汽车绝对的销量主力,瑞虎8系列的市场表现一直非常不错。而且在国外还获得过俄罗斯最权威的国家级产品大奖、年度最具科技感SUV、最后媒体欢迎的中型SUV等荣誉,所以奇瑞肯定会重点开发这台车的。外观内饰的设计都属于微调,新增发光挡把这个会比较炫酷,同时车内也优化了NVH,加入了隔音玻璃,静谧性得到提升。上市后瑞虎8 PLUS 2.0T车型会与即将上新的传祺GS8长安CS95等国产中型7座SUV竞争,网传售价或15万元起,这样的话它的竞争力就出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