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赛那30.89万起售,你愿意加价等俩月提车吗?

2021年11月01日 10:25: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从6月份官方正式定名中文名称,到7月份无伪实车曝光,再到9月份预售价公布,在长达近5个月的预热准备之后,广汽丰田全新MPV赛那终于在10月30日正式上市。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售价区间为30.98万—40.5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全系均搭载2.5L混动系统。全新赛那的入市,也标志着从今年下半年以来掀起的MPV热潮,将在2021年的入冬前夕正式打响。

外观:采用家族化设计,轴距超3米

全新赛那从设计上依然遵循了丰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干练且流畅,单看车身的某个部位,也能很轻松的辨认出它是一辆丰田的车型。车头中网采用封闭式结构,搭配中间带有蓝色底边的LOGO,以显示新车混动车型的身份。两侧带有尖角设计的LED大灯组造型犀利,并与中网形成一体式设计,中间则被两条银色装饰隔开,以强化车头的整体质感。

引起审美聚焦的重点在于车头前包围,其大面积的开口造型,内部由5条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加以点缀,以彰显整个前脸威武、霸气的车型气质。值得一提的是,底部两侧还配备了圆角矩形的雾灯组,为车头光源的功能性进一步延展。

车侧通过多线条设计形式,来强化车身的饱满与力量感。细节上,前门板底部还添加了“HYBIRD”的英文字样,同样突出其混动车型的身份。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达到了5165/1995/1765(1785)毫米,轴距则为3060毫米。根据配置的不同,轮圈规格分别适配235/65 R17和235/60 R18两种,对于一辆车长超5米1的车型而言,轮圈尺寸并不大,但厚的胎壁有助于乘坐舒适性的提升。

车尾造型四平八稳,体态端正。两侧LED光源的尾灯向车侧有所延伸,并呈现了一个向下的开口设计,从后方45度位置看上去非常具有立体感;下包围则采用了亮黑色涂装,并采用了隐藏式的排气布局,看上去十分规整。此外,车尾LOGO的下方还添加了“SIENNA”的车型标识,增强了车尾识别的辨识度。

内饰:偏居家风格,配置丰富且均衡

进入车内,全新赛那的内饰整体营造出实用、居家的设计风格,少了些MPV浓重的商务气息,反而更偏向于轿车的设计思路。整个中控台采用大量软性材质包裹,方向盘则采用了真皮材质,无论握感,还是盘辐样式,都很符合家用车主流审美。全液晶仪表盘及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均为12.3英寸,顶配车型还提供了HUD抬头显示。

功能性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以及感应式电动双侧滑门等功能。并且全系还配备了丰田Safety Sence智行安全系统,包括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循迹辅助系统、自动调节灯光灯一些列辅助功能,用科技力量为全家出行保驾护航。

空间:利用率很高,延展性强大

对于一台主打家用的高端MPV而言,空间及乘坐的舒适性是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尤其第二排空间不但能享受多功能带来的“尊贵级”待遇,第三排同样能够达到舒适乘坐的标准。

在座椅布局上,全新赛那采用了2+2+3的布局形式。其中,第二排为两个完全独立的座椅,可单独进行前后和靠背的调节,值得一提的是,座椅前后移动的滑轨行程很长,在第三排不需要乘坐的情况下,第二排座椅可移动到最靠后的位置,从而拓展出相当大充足的腿部余量,这时候靠背调至最低身位,就可以呈现几乎平躺的姿势,在配备腿部内侧伸出的可调节腿托,在长途乘坐时尤为保障乘坐的舒适性。

为保障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更加方便,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之间的杯架可进行折叠收纳,从而留出接近30厘米的充足空间,而且地台为全平状态,进入第三排的乘客无需顾虑上下车不便。

有意思的是,赛那的第三排座椅采用了可折叠式设计,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可将座椅收纳至后备箱地台下方,这样后备箱就可以呈现全平的状态,如果同时将第二排座椅移动至最前方,后备箱就可以拓展出2112升的容积;如果将第三排座椅置于常规状态,地台下方就可以腾出座椅收纳的空间,这时候后备箱容积也有525升,应对一般多人出行所需的行李基本无压力。

动力:全系搭载2.5L混动系统,油耗百公里5.9升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的是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新一代E-CVT电子无级变速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41千瓦(192马力),峰值扭矩为238牛·米,WLTC工况下综合油为百公里5.9升。

总结

不得不说,波及全球的“芯片荒”影响了全球大多数车企的产量,丰田也不例外。 据多家经销商介绍,因为目前产量难以满足大量订单的需求,消费者至少要在两个月后才能看到实车,并且会伴随不同程度的加价情况。抛弃理想,接受现实,又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为高价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