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试驾丨巴适生活,从C开启!

2021年11月01日 10:25:05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提到成都,有人想到了熊猫,有人想到了火锅,当然也有人想到了麻将,甚至还有人哼起了那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成都》:“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事实上,成都是一座悠闲的城市,平日漫步在成都街头巷子里,一个小店、一壶老酒、一杯清茶、一份小吃,足以让你细细品味一整个下午。这般优哉游哉般的生活,洋溢在成都人脸上,是幸福的模样。用成都话来说,就是“巴适”!

而在近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入座“巴适之城”成都,开启了一场探索舒适体验新境界的试驾之旅。作为新经济发展之城、科技创新之都,成都既有蓬勃的发展活力,也有热爱和享受生活的舒适烟火,独特的城市气质完美融合于全新长轴距C级车试驾之旅的体验之中。

01、把舒适融入到驾乘中,确实很巴适

作为过去十年中梅赛德斯-奔驰最受欢迎的车型,每一代C级车均以非凡实力越级而立,不断树立豪华舒适新标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C级车在动力方面技术革新,带来了直列四缸发动机M254+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系统,并提供了静、顺、省、智、劲的出众动态表现。

在从成都市区去往都江堰大熊猫基地的这段路上,既有城市道路,也有高速以及盘山路等多种路况,充分体验了全新奔驰C级对于舒适的定义。得益于48V轻混的加持,新车的在动力初段的响应十分敏捷,车辆提速较上代车型更为轻快,百公里加速也较上代提高了0.8秒,达到了7.7秒。与此同时,对平顺性有所优化的9AT变速器,在试驾期间并没有出现低档位的闯动,密齿比设定让加速过程变得轻松,换挡动作也更轻柔,舒适度更佳。

而说到舒适,全新C级在研发之初就充分考虑到了国人对于舒适的需求。全新C级严格控制噪音传递,在底盘与车架表面采用环保液态阻尼等隔音材料,相比上一代车型,覆盖面积增加50%。同时,还优化发动机内部组件与支架结构,主动降低动力传动过程中产生的振动,并以独特车身设计降低风噪和胎噪,全面改善噪音声源。

对于后排乘坐最直观感受的座椅,后排座椅相比上一代加厚22毫米、加长14毫米,在保证支撑性的同时进一步增加其舒适性,再结合舒适的后排头枕、天窗遮阳帘调节按键、后排绅士按键等舒适升级,带来头等舱般的豪华体验。

02、打造舒适的第三生活空间

对于很多人来说,每天单位和家庭两点一线的生活是枯燥的,为此全新奔驰C级为他们打造了舒适的第三生活空间,以智能科技赋予趣味盎然的出行方式。只需一句“你好,奔驰”,便能实现人机交互,并在车机系统中内置了40款生活应用,涵盖衣食住行,带来多重智能舒适新生活体验。

驾驶着全新奔驰C级行驶在成都的街头,直接说“你好,奔驰,我要点外卖”,即可轻松选购目的地周边的心仪美食。同时,借助智能家居功能,坐在全新C级上还能远程启动并设置智能家居设备,上车前提前开启空调预设宜人室温、遥控扫地机器人自动打扫房间……众多智慧生活的程序尽享车家互联的便利生活。

03、氛围营造,让生活加点料

对于车内氛围的营造,其实奔驰至少10年前就已经是业内的标杆,这个第一始终无人能超越。在全新奔驰C级车你能看到浮岛式的控制按键和64色的氛围灯设计,甚至在空调出风口里都布置了氛围灯。更有趣的是,氛围灯还可以随着温度变化而改变,红色代表温度升高,而蓝色则表示温度降低,种种细节处理无可挑剔,可以说是“行走的气氛组”。

此外,全新奔驰C级内饰工艺也很吸引人,采用了新颖的木材与金属相搭配。先是将椴木切割到只有0.5mm“薄如蝉翼”的厚度,然后利用激光在其上切割出竖条纹的沟槽,之后再利用铝这种金属材质可延展的特性,通过挤压让铝材填充到椴木的缝隙之间,最后就形成了这样一种类似钢琴按键,也像游艇甲板一般的质感。用手抚摸过去,一种顺手的上手感,仅能感受出材质温度和质感的变化,却没有丝毫的起伏,堪称视觉和触觉的双重享受。

写在最后

在内卷时代,人们迫于压力亟需找到属于自己的舒适区,全新奔驰C级顺势而为,以“C位颜值”、“C位智慧”与“C位驾乘”的三C定义,再次定义细分市场的豪华标准,并以众多中国专属的悉心调校与设计配置,入座中国客户的舒适区。可以说,此次与全新奔驰C级在成都街头的邂逅,巴适得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