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5马力/溜背轿跑设计,大众ID系列首款轿跑SUV车型

2021年11月01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自从ID家族推出以来,一直都受到全球不少用户的青睐,这对于一个传统车企所打造的新势力系列确实不易,近期在国内销量更是突破万辆。而为了进一步丰富自身产品线,大众开始针对ID系列打造更年轻运动的车型,在近期即将推出首款轿跑SUV车型ID.5。

虽然是全新车型,不过该车其实更多是ID.4的轿跑版车型,而且有趣的是,大众带来的并不是普通版车型,反而是高性能版车型ID.5 GTX。该车此前已于慕尼黑车展上亮相,将于11月3日进行首发,同时有望引入到中国市场。

外观方面,可以看出新车还是有着很强ID.4的影子,即便把车标盖着也不难认出,这一点并没有让我们感到意外。不过,在侧面方面,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风格,相比ID.4带来了更年轻运动的感觉,这会是不少年轻用户所喜爱的设计。

尾部方面,相对是新车变化较大的地方,其配备了小尺寸固定扰流板,搭配贯穿式尾灯的设计,整体有着较高的辨识度,同时也进一步提升该车的运动气息。

动力方面,由于该车是基于ID.4打造而来,所以该车将共享动力系统,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可选,其中此次率先发布的ID.5 GTX最大功率为295马力,并搭载四驱系统。

再看下国内市场方面,大众ID.家族的表现还是仍人颇为惊讶,整体在9月销量达到了10126辆,涨幅达到了42.6%,这样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同时也让不少新势力品牌感到压力,加上在10月末还加入了ID.3这位欧洲销冠车型,相信后续会在销量上有着进一步提升。

编辑说:从ID系列开始,大众可算是开始了“不按套路出牌”,现推出高性能版再出普通版,这样的操作实属少见,而按目前来看,新车的指向性还是很明确,就是为了年轻用户打造而来。同时参照目前国内市场销量,相信新车还是很大几率会进行国产销售,而价格预计会在20万元的区间。不过话说回来,如果真是如此,那么ID系列在价格上也未免有点太卷,车型之间的差价不大对用户来说选择还是挺纠结的,此外参考ID.3由上汽大众独家生产销售,那么不排除ID.5会由一汽-大众独家生产,那么对你来说,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更愿意选择哪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