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款车只有马自达CX-5拿到了G?IIHS规则微调,让应试车原形毕露

2021年11月01日 12:11:2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IIHS是什么?“漂亮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它们家发布的HLDI研究报告,是世界上公认的汽车安全评定准则之一,不断推动了行业的进步。比如我们熟知的25%小面级偏置碰撞。还有引发热议的副驾碰撞,让很多车企的“考生”原形毕露。

这一次,IIHS再次针对碰撞项目进行优化,其实改动也并没有多大,只是把侧碰的碰撞物重量增加到了1896公斤,来模仿中型SUV重量。然后针对2020-2021年度的20款“小”尺寸SUV车型(以小型和紧凑级车为主,对于漂亮国而言,确实尺寸不大),进行了首次碰撞。结果可以说惨不忍睹,只有2021款马自达CX-5这一款车拿到了“G”的评分,测试的海外版缤智(HR-V)和三菱奕歌成绩最差,可以说在20款车里“脱颖而出”。反而是国内被人嘲讽的马自达CX-5拔得头筹,用近乎全优的表现取得20款车最好成绩。

虽然重量上,只是从原来的1497公斤,增加到了1896公斤,但以5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去碰撞,产生的能量却增加了82%。

这种安全上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于消费者而言,也许是一件好事。但是当你过分依赖汽车的安全,而忽视人是交通工具的使用者,这一主导位置。那么再安全的车,也挽救不了作死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