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眼中的中国海军到底怎样?这次美国终于全盘托出

2021年11月01日 12:31: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中国海军昆明舰,舷号172,属于052D型驱逐舰。昆明舰2014年入列海军南海舰队,该舰采用了新型导弹垂直发射装置、大型有源相控阵雷达等设备。其满载排水量7500吨,长155米,宽18米,最大速度30节。中国设计师决定为其配备CODOG新型动力系统,包括两台QC280燃气涡轮发动机(功率各37500马力)和两台MTU12V1163TB83柴油机(总功率超过1.3万马力),乘员280人。那么,美国人眼里的中国海军到底怎么样呢?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2015年公布的报告指出:“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已经减少了能力低下、只能执行单一任务的舰艇数量,发展了能够执行多项任务的大型水面舰艇的能力。中国海军的052C型、052D型驱逐舰, 以及054A型护卫舰等舰艇的建设工作在不断进行。其中,052D型驱逐舰是首个装备多用途垂直发射系统的中国海军舰艇,具备发射反舰、防空、反潜和对地攻击导弹的综合能力。同时,中国已开建055型大型驱逐舰,这是一种更适宜被描述为导弹巡洋舰的舰艇。同时,中国正在积极发展国产航母,组建未来的航母编队。

美国认为,中国海军相比美国海军,在航母方面差距最大。美国专家认为,中国军力虽然不容小觑,但是以美国的标准来看,中国的军事力量远远谈不上“超级大国”,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达到美国的地位。中国的军力建设总体来说是围绕其本土,对海外投射兵力的投资并不显著,甚至可以说远远落后美军。以海外作战至关重要的航母和两栖舰艇为例,中国仅拥有1艘辽宁舰和4艘071型船坞登陆舰,而美国则拥有10艘核动力航母和11艘直通甲板两栖攻击舰,两者的差距其实非常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