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它是一股升维力量

2021年11月01日 14: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赛那,它终于来了!

10月30日,珠海长隆公园,在花车巡游、时尚主题驿站、和与车主的趣味互动中,定位为高端旗舰MPV车型的丰田赛那,以温馨的家庭化场景布置与生动的产品力情景化演绎,迎来了正式上市,6个全混动车款集结,售价为30.98万-40.58万元。

从今年9月的成都车展首秀,到赶在10月的最后两天上市,赛那当然是希望把握今年最后两个月的时间,用新产品为市场燃起新的火焰,而预售一个月订单破万,就是最直接的例证。

这台来源自于北美,并在MPV市场创造过无数神话的产品,一进入中国市场就吸引了无数关注的目光,成为汽车界的“顶流”,各大车展、线下活动上,消费者纷纷把目光投向赛那,将产品围得水泄不通,爆款的潜质让原本都不温不火的MPV市场再次激荡起新的浪花。

所以要问赛那的出现会带来些什么?或许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提供一款更有价值的MPV产品,带去更棒的、不一样的出行体验。在赛那背后,还有丰田在华和广汽丰田更重要的战略价值和意义,比如助力百万销量目标达成,比如高价值旗舰级定位对丰田品牌高度的再次强化,甚至对经久不变的高端MPV市场格局带来的重塑……

以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为锚点,站在日系品牌和丰田上扬势头的节点上,赛那和广汽丰田无疑将开启以赛那上市为契机,拉开全新的征程。

谁是高端MPV的重新定义者?

整个MPV市场沉寂太久了。

实际上早在几年前,业界一直在探讨下一个火热的细分市场是否是MPV。行业中也有不少MPV产品尝试着冲突市场固有的限制,但绝大多数选手最后都落荒而逃,甚至包括一直把守MPV市场王座的上汽通用,在扩散SUV市场的同时也没办法逃脱GL8的强大虹吸效应。

姑且不说以五菱为代表的低端MPV市场饱受平民SUV市场的冲击,10-20万元的MPV市场也难以被打开局面。再加上绝大多数家用刚需消费者对轿车和SUV更为熟悉和青睐,则直接将MPV重要消费领域挤向了二三十万元的高端化区间。别克GL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基本上对中高端MPV形成了垄断之势。

难道说MPV市场的堡垒就难以被攻破?难道说GL8们构筑起来的MPV定义者就真的不会被重构?过去可能是,直到广汽丰田赛那的决绝而来,正如市场强烈的反馈一样,多数人都非常坚定地认为,MPV市场是时候迎来新局面了。

为什么可以如此笃定?赛那真的有如此大的魔力?想必了解赛那的人,一定不会给出否定答案。

要知道,作为丰田全球车型,Sienna从1997年北美诞生至今,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在成熟且竞争激烈的美国市场,其一直坐拥“家用神车”的地位,长期霸占MPV市场榜首的位置,其实力以及市场影响力不言而喻。而在中国,自第二代车型起,Sienna以平行进口方式来到中国,更是凭借其舒适可靠赢得诸多用户信赖,构筑了良好口碑。

而第四代赛那,在满足MPV的核心需求上,实现了全面焕新、极致进化。在丰田美国CALTY设计研究中心的打造下,赛那糅合了TNGA家族车型不同以往的高级、时尚基因。而基于TNGA架构开发,搭载了最新一代丰田HEV双擎混动系统的赛那,更是从内外饰设计与做工,到科技实力,再到安全性能,代表了丰田最新最高的水平。

比如5.1米的车长,近2米宽的车身,超过3米的轴距,直接让其内部空间达到了最优,再加上第三排的下沉式设计,丝毫不会因为备胎占用的问题影响到车内的装载空间,还能让座椅以2+2+3、2+2、2+1+2/1、2+0共4种模式,轻松切换4座、5座、6座、7座,满足全家出行、商务办公、行李搬运等多种用车场合。

而19个杯架、7-9个USB插口,同时搭载了如四区独立全自动空调、11.6英寸后排影音娱乐系统、加热通风座椅、JBL高级环绕音响系统(12扬声器)、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同级最长的上下车扶手、手机无线充电、方向盘电动调节、双侧电动门以及电动尾门均带脚踢感应等配置,让赛那的旗舰身份得以坐实,甚至再加上9气囊、全新一代的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等配置,让赛那已经触及到豪华车级别的能力。

虽然在日益严苛的法规之下见不到3.5L V6的动力,但TNGA架构2.5L发动机+第四代THS系统E-CVT变速箱的增强版2.5L HEV混动系统的出现,同时兼顾动力、舒适性和油耗,也足以见得丰田将全球领先的双擎技术搭载于赛那,目的就是要推动赛那成为丰田双擎的最新代表作。

其实不仅是赛那的到来,接下来的MPV市场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变化,包括理想、极氪、岚图等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均把下一款产品的市场瞄向了高端MPV领域。以赛那上市为节点,MPV市场即将迎来久违的重构,而赛那的市场表现,和对市场的重新定义,也终将重启MPV市场的新序幕。

赛那的价值

这一两年来,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在双车战略,和架构、产品力、年轻化、智能化方面升级的推进下,确实取得了非凡的效果。根据乘联会的批售数据显示,日系品牌已经在市场份额方面,连续多月对德系品牌形成了全面的压制,迎来了全面反攻的新时代。

特别是以丰田为例,在TNGA架构带来体系力全面提升之际,作用于强大的产品之上,确实取得了惊人的效果。无论是从凯美瑞还是到雷凌,无论是中级SUV的新秀威兰达,还是中大型SUV市场神话的汉兰达,广汽丰田旗下每款重磅的产品都占据着主流细分市场,引领着行业趋势和变革的方向。

毕竟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汽车需求总能精准掌握节奏。从2020年全年乘联会发布的MPV市场数据来看,虽然MPV整体市场下滑了22%,但C级MPV的增长竟高达13%,甚至在当年的最后一个月,C级MPV的增幅更是高达46%。而今年前8个月,B+C级MPV的增幅分别高达32%、31%,推动MPV市场增长了15%,B+C级MPV占据了MPV市场超过一半的份额。

而当市场趋势出现新动向,广汽丰田总能提前嗅探到机会,快速占领先发优势,再基于丰田品牌在全球到中国的强大势能和影响力,推动新战略和新产品走向一个又一个高地。

丰田赛那亦是如此。作为丰田全球旗舰MPV,赛那的国产入华,亦可以看作是丰田中国战略的持续深化。

“将中国市场的地位拔升到与全球汽车市场的地位相匹配”,这是近几年来丰田一直在默默推进的“中国行动”。今年前9个月,丰田品牌在华的批售销量已经稳居第二的位置,并以双车战略和新产品的持续导入,朝着大众品牌不断进攻。

这两年来,从凯美瑞开始,丰田一直在做一件事,那就是将革新且最先进的技术比如TNGA推向中国市场,用强大的产品力优势、品牌和品质优势,建立丰田在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心中的新高度。

而当赛那正式推向市场,以最高40.58万元的售价出现在广汽丰田国产车市场时,无疑再一次突破广汽丰田的品牌和价格天花板,推动广汽丰田品牌进化进入到全新阶段。

所以依托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升级,消费者对技术、品牌、安全、品质等方面的基因更加看重,于是乎赛那切准时代的脉搏,期待用一款全新国产的方式,在高端MPV市场尝试着复制凯美瑞在中高级车、汉兰达在中大型SUV市场中的影响力、奇迹乃至神话。

而赛那的未售先热,起售即火的局面,早已是意料之中。特别是赛那以“顾客第一”,从为用户带去随心出行、安享舒适、幸福愉悦的MPV核心诉求出发,推动着赛那成为广汽丰田“量产幸福”的最佳代言。

不难看出,丰田将全球旗舰MPV赛那以TNGA架构下首款MPV车型的身份引入,则是丰田对合资公司广汽丰田赋予的全新重任和期待,特别是TNGA带来产品力升级,以及品质和信任感的持续深化,将是赛那拓展市场的重要利器。

据了解,目前赛那在终端的订单非常火爆,赛那也将与凯美瑞、汉兰达一起,分别在轿车、SUV、MPV市场组成广汽丰田TNGA“三旗舰”阵容,成为广汽丰田高价值引领的“三驾马车”。

在“三驾马车”的带动下,“金字塔尖”的高价值产品将持续践行高质量销售、高品质服务、高品位体验的价值理念,为广汽丰田锚定品牌和市场新高度,带领旗下产品持续开拓市场,构建年产销百万台的体系能力,持续为“丰田在华地位与全球相匹配”赋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