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2米8,搭1.5T/2.0T,哈弗神兽预售13.2万起

2021年11月01日 15:51:07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成都车展亮相以来,“神兽”家伙便赢得了Z世代年轻人的关注。哈弗神兽是来自柠檬和咖啡智能双平台的全新车型,定位为“新科技旗舰SUV”,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推出6款车型,于10月31日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3.2-16.9万元。

预售发布会上,哈弗邀请到了“驯兽师”们在南京“与神兽共舞”,同时也带来了十重“硬核礼遇”。

其实,长期关注哈弗品牌的朋友就知道,神兽几乎是上海车展上XY概念车的量产版本,不能说毫无关联,几乎是一毛一样,只是那个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内饰长什么样,仅凭外观,大家就直呼,哈弗终于有了新的设计语言。

从外观来看,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形状并不规则,与分体式大灯融为一体,反而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整体感也很突出。内部则采用星轨式装饰,再辅以橙色的饰条提亮,车头的辨识度和个性感相较此前拉高不少,甚至带着一点未来感。

车身侧面采用干净有力的双腰线设计,把车侧的凌厉感提升。在门把手方面,也是用到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尾部,比较抢眼的是夸张的尾翼和Y型尾灯,动感十足。此外,下方还设计了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

内部来说,双大屏的设计自然取消了很多物理按键,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了大屏上。尺寸上来说,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神兽在同级车型里优势明显,不过这样的连屏设计,个别车友会需要一点适应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哈弗品牌的全新车型,你在中控台部分找不到传统的换挡机构,它这次采用的是怀挡,给这台车增加了一点新势力的感觉,整体看上去非常简洁。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则达到了2800mm,相较同级有着明显优势,在空间灵活度上也有着更多发挥空间。

哈弗神兽也来自咖啡智能平台,在智能方面也比以往要突出得多。首先,神兽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每秒可以达到万亿次运算,实现100%全数字智能座舱。另外,神兽还支持整车全域FOTA升级。

其次,对于驾驶者来说,神兽装备了540度全景影像系统,并搭载了5G AVP无人泊车技术,可实现点对点记忆泊车、AVP 代客泊车、遥控泊车、多场景融合泊车等多场景泊车技术,新手司机或者女司机不再为停车犯难,老司机也可以轻松应对刁钻的停车位。

不仅如此,神兽还采用ADAS全新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并搭载17个雷达及9个摄像头,提供HWA高速驾驶辅助,也就是说,它不仅能自适应巡航,还能实现高速状态下的智能变道辅助,这对长途驾驶的朋友来说,可以省心不少。

哈弗神兽也来自柠檬平台,本次推出的是燃油版车型,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千瓦,峰值扭矩为275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千瓦,峰值扭矩为34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单从数据来看,实力是突出的,对于年轻人来说,1.5T可顾家,2.0T可玩乐,拿捏住了不同需求的用户。

写在最后:作为一款紧凑SUV,造型、智能、动力、价格,神兽算得上是主流。不过,我们也发现,除了同级内卷,它还卷了自家兄弟,至于驾驶体验如何、最终售价诚意,我们将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