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潮流年轻人的第一台SUV,10-13万预算就选它

2021年11月01日 15:59:07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怀揣梦想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而言,拥有人生第一台车也是梦想的一部分,而理想型座驾自然要造型时尚前卫,科技配置领先同级,动力快人一步,即便是预算有限,依然需要好好为自己选一台车。如果你的购车预算在10-13万区间,那么值得首选的车型无疑就是东风日产启辰大V。

作为东风日产推出的全新力作,启辰大V定位于年轻潮力量SUV,显而易见为了年轻人而来。目前启辰大V提供4个车型版本可选,分别为新星版、爱豆版、顶流版、天王版,对应售价为9.98万元、10.98万元、11.98万元、12.88万元。相比较同价位车型,启辰大V拥有更帅的颜值、更炫的科技、更爽的体验,而且价位非常可观,相信足以满足年轻人对于第一台车的期待。

外观大气、动感十足,颜值吸睛

如果一款车型希望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关注,肯定要拥有足够吸睛的颜值,而启辰大V打造出超宽体动感车身,不仅保障驾乘空间表现,而且外观看起来动感十足,从前脸开始就非常抢眼。

具体来看,启辰大V前脸采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有效提升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格栅内部层层递进的V字形装饰,与启辰大V的命名互为呼应。而格栅上方则是一道横贯式饰条,中心同样是V字形效果,并向两侧串联起大灯组,细节上的设计非常精致,而且处处注重呼应启辰大V之名,足以看出设计师花了不少心思。

至于两侧灯组造型也不简单,与时下流行的分体式大灯不同,两侧灯组造型上扬且犀利,还向下延伸出日间行车灯,内部为平行分布的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出众。因此启辰大V夜间出行同样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这对于追求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显然是加分项。

而将目光转移至车侧,就会看到典型的运动SUV姿态,侧面的腰线设计并不复杂,但是足以打造出多变的型面效果。19英寸涡轮轮毂可谓画龙点睛,为启辰大V的侧面增添更多动感效果,看起来也有着一定的高性能范儿。

车身尺寸方面,启辰大V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62/1917/1625mm,轴距为2700mm,属于紧凑型SUV的范畴。相比较同级别车型,启辰大V在宽度和轴距上占有一定优势,尤其是出色的宽度成为超宽体动感车身的灵魂,不仅视觉效果上更有气场,而且有助于提升内部的驾乘舒适性。

尾部造型则显得棱角分明,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必不可少,底部的排气布局则采用隐藏式处理,所以看起来效果更加简洁干练。从造型设计上而言,启辰大V显然已经做足了准备,汇集年轻消费者喜欢的细节元素,而且气场强大、颜值吸睛,相信开着启辰大V出门绝对不缺回头率。

内饰满满科技感,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抢眼

相比较外观的运动氛围,启辰大V内饰显然更加注重营造科技感,中控台最醒目的设计就是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直接涵盖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令中控台层次分明。除了中央出风口下方的一排物理按键,中控台没有太多的按键布局,因此主要功能都需要通过大联屏操作。

而这对于年轻消费者自然不在话下,习惯了智能手机不离手的生活,进入车内依然少不了大屏操作,启辰大V能够在可观的价位内配备大联屏,配置诚意确实非常给力。借助内置的最新版启辰V-Link星云智联系统,用户日常出行时动动嘴就能下达指令,在线导航、播放音乐等操作都没有缺席。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系统还支持OTA迭代升级,意味着功能将越来越丰富,年轻朋友们总能体验到最新潮的科技操作,确实很有吸引力。

大空间带来愉悦驾乘,驾驶辅助应有尽有

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启辰大V的内部空间表现足够给力,带来宽敞的前后排腿部与头部空间,对于喜爱自驾游的年轻朋友们,可以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出发。启辰大V的空间对于满载成年人同样友好,乘坐者的腿部和头部都将更加放松,而且后排坐满三人也不会感到左右拥挤。

当然对于SUV车型而言,国内消费者最喜欢的配置还是天窗,启辰大V就配备1.7㎡超广角光感天幕,出色的采光面积直接提升了前后排的视野,无论坐在哪一个位置,都能享受到明亮开阔的氛围,自驾游的心情自然也更加轻松。

自驾出行时还需要多多留意行车安全,好在启辰大V早已准备妥当,搭载启辰V-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从车道保持、盲区监测,到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预碰撞紧急制动,启辰大V全部配备齐全,一次性囊括时下主流的驾驶辅助功能,尤其是对于驾驶经验不足的用户,更能全方位监测出行风险,以弥补人为疏忽造成的安全事故。

而借助中控大屏,驾驶者还能随时查看540°立体环视影像,无论车身四周还是车底死角,完完全全不会存在盲区干扰,直接提升驾驶者的安全感和自信心。能够在10-13万级价位配备这种高级配置,不得不说启辰大V确实给力,而且配置都有其实用性,最大程度保障出行安全。

V-Power联盟动力不可小觑,百公里加速8.8s

想要成为年轻人的理想型座驾,在动力方面自然要不遗余力,启辰大V此次搭载的V-Power联盟动力可不简单。这台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60N·m,在动力参数上就非常强劲,匹配7DCT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前麦弗逊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

依托这套动力系统,驾驶者能够享受到充沛的动力输出与强劲的操控体验,从起步到超车都能快人一步,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8s,动力表现依然是年轻人心目中的理想型。

写在最后:

面对这么一款颜值、科技、空间、动力都没有短板的车型,相信年轻朋友们早已为之心动,更何况在价位上同样可观,10-13万元就能轻轻松松拿下,享受满满幸福感的出行体验。

而在启辰大V的4个版本中,售价为10.98万元的爱豆版最值得推荐,它不仅拥有1.7㎡超广角光感天幕、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等主打配置,而且空间和动力表现与顶配版一致,属于综合性价比最高的一款,相信对于第一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首选启辰大V肯定超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