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肯塔基工厂投资4.61亿美元,丰田电动化转型步伐加快

2021年11月01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继将在美国投资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8.59亿元),满足其电池的开发和生产需求之后,丰田计划再次扩大其电动化布局。

10月30日,据美联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发布声明称,将向其在美国第一家工厂—肯塔基州工厂,投资4.61亿美元,以扩大新技术、提高生产灵活性并减少其碳足迹。

同时,丰田还计划用先进制造设备和技术升级该工厂,并增加一条2.4L涡轮增压发动机生产线,进一步扩大丰田在北美生产的车辆范围。

“肯塔基工厂作为丰田在美国最有经验的组装工厂,拥有约9,000名员工,必须进行实体和战略上的转型,以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丰田汽车制造肯塔基州总裁苏珊埃尔金顿(Susan Elkington)表示。

在此次转型升级过程中,肯塔基州工厂的1,400个临时工作岗位将转为长期职位,以改善丰田在美招聘工作,留住顶尖人才,并提供更具包容性的工作环境。

肯塔基州州长安迪·贝希尔(Andy Beshear)赞扬了这一宣布,并表示该州期待“成为丰田未来电气化的一部分”。据悉,升级完成后,该工厂将继续生产凯美瑞、凯美瑞混合动力和RAV4混合动力汽车,但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ES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将在2024年回到日本。

除此之外,丰田还于10月29日发布了首款量产型纯电动汽车“bZ4X”的性能参数,虽然具体价格未定,但bZ4X将在2022年中期以SUV的身份启动全球销售。

据了解,丰田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7款“TOYOTA bZ”系列的纯电动汽车,此次发布的bZ4X是首款车型,将利用现有车辆的生产线,在日本和中国生产,不再建立专用基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