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新车命名为“神兽”,智能化是亮点,预售13.2万起

2021年11月01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10月31日,哈弗品牌全新紧凑型SUV——哈弗神兽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3.2万元-16.9万元。根据官方消息,哈弗神兽的定位是“新科技旗舰SUV”,主打个性化和智能化。那么,这款被冠以“旗舰”之名的全新车型,是否带来了足够多的惊喜?话不多说,我们先睹为快。

造型个性,尺寸越级

神兽的造型设计与哈弗品牌其他产品有明显不同,前格栅面积很大,呈不规则形状,搭配贯穿式日行灯,有着较强的未来感。车身侧面的线条非常凌厉,窗线还呈现出了下压造型,构建出了一个硬朗且运动的姿态。尾部使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和扩散器,进一步强化了车辆的运动感。

尺寸方面,哈弗神兽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需要注意的是,主流紧凑型SUV的车长通常在4.6米左右,轴距在2.7米左右,神兽的尺寸明显高于主流水平,甚至可以算得上入门级的中型SUV。要知道,自称为中型SUV的昂科威、探岳、途观L等产品,尺寸都不如哈弗神兽。

主打科技,智能进阶

智能化是哈弗神兽的核心卖点。官方表示,新车搭载了长城汽车咖啡智能系统,具备全场景智能交互、个性化语音交互、多场景深度娱乐体验等配置,同时实现了实现 L2+级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及多场景融合泊车功能。

智能座舱方面,哈弗神兽的车机系统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单片算力业界最高,系统的运行流畅度因此大幅提升。同时,新车具备语音、手势、触控、人脸识别等多种交互方式,还配备了HUD抬头显示,使用便利度很高,科技感也够强。最重要的是,哈弗神兽支持整车全域 FOTA 升级,既包括多媒体、智能驾驶模块,也包括动力模块。换言之,通过更新升级,哈弗神兽能够让用户的用车体验持续得到完善。

智能驾驶方面,哈弗神兽配备了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9个摄像头,具备HWA高速变道驾驶辅助功能及多场景融合泊车功能。其中,HWA 高速变道驾驶辅助是在ACC的基础上扩展了人机交互和智能换道辅助功能,实现了打转向灯自动变道,相较目前主流的驾驶辅助系统更高阶。多场景融合泊车则包含了代客泊车、记忆泊车、探索前进、循迹倒车、遥控泊车、全自动融合泊车,这些功能目前在智能电动车上都不常见,更遑论燃油车。

动力丰富,期待混动

哈弗神兽此次预售的是燃油版车型,分为1.5T和2.0T两个版本。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275N·m,整机热效率超过38%;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45N·m,涡轮增压器在1000rpm即可介入,实现了低转速高扭力。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采用了第三代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综合效率达到96%,再加上轻量化的设计(较上一代重量降低 8%),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除此之外,哈弗神兽未来还将推出HEV和PHEV车型。根据消息,HEV车型系统最大功率为179kW,峰值扭矩530N·m,能够实现EV 行驶、混联驱动、串联驱动、能量回收、怠速停机等多种模式,带来了更加平顺、静谧的行驶体验以及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PHEV车型的信息还不多,只知道将会提供长短续航两种版本。

写在最后

在我们的认知中,燃油车的智能化程度通常都不高,而此次哈弗神兽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刻板印象,其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系统的表现都不输于电动车。与此同时,新车的尺寸相较同级车型更大,动力系统的选择也更丰富,整车产品力较强。唯一的疑问是,哈弗神兽的实际表现是否如宣传的那样出彩?我们试驾之后再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