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牌“互换制”又有新调整!只要满足这几个条件,车牌随意换

2021年11月01日 17:5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年来,

公安交管先后推出“放管服”新措施,

其中最让人激动的是:

“车牌互换制”终于实施啦!

下面我们一起具体来看看吧

01车牌互换制度正式实施!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文明古国,在历史发展的长河过程中,有着各种各样的传说,从古代的周易八卦,再到现在的周公解梦,使得我们直到今天,对数字的寓意依旧有着强烈的执念。例如车牌号中的“8”和“6”,国人对于这两个数字的追求,远远超过了该车牌的自身价格。

但由于此前我国一直实行的是“一车一牌”的政策,也就是说一辆汽车配备一个车牌号,车辆之间是绝对不能进行车牌号互换的。以至于让一些较好的车牌安装到了五菱宏光的身上导致无法替换,让众多富豪看了都直摇头。

如今车管所终于推出了一项新的“车牌互换”制度,而且摩托车也是可以参与其中的互换!同时该制度明文规定,不是什么车牌都可以进行互换,一定要遵循这几项原则:

1.两块车牌为同一机动车所有人或者同一单位所有

2.车牌必须在同一登记地注册

3.车牌号还需要属于同一种类,例如蓝牌只能与蓝牌交换,新能源车牌只能与新能源车牌互换

4.互换车牌的两辆车必须属于非运营车辆

5.办理车牌互换业务满一年后车主才能再次申请互换车牌

02互换车牌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如果两辆车都在同一车主名下,个人办理业务的时候需要提交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互换号牌机动车的行驶证以及登记证书。

如果两辆车在同一家公司名下,公司办理业务的时候需要提交互换车牌,机动车行驶证,互换号牌机动车登记证书,公司的营业执照公章以及委托人的身份证。

车牌号保留时间延长

放管服政策除了允许车主互换车牌以外,保留原车牌的时间也出现了延长,以前原车注销迁出或者转移后车主最多只能保留原车牌一年时间,这条新政策实施后车主已经可以保留原车牌两年。

如果车主符合以上这些条件,无论购买的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均可以保留以前的车牌号,如果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车牌,原车牌重新流入选号池内车主也可以再次选回这块车牌。

申请使用原号牌,需注意以下两点

1.将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2.安全技术检验和交强险均处于有效期内

值得一提的是,车主不能自行在家中随意更换车牌,只有提交申请,进行车牌互换后才可以更换两块车牌。此外,更换车牌前车主一定要了解所在地的具体政策,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进行车牌变更。

总之车牌互换制的实施对于很多限行限号的城市来说是一个利好的消息,车主进行车牌互换后可以利用单双号限行的机会扩大出行半径,增加出行时间。有些车主想把寓意更好的一块车牌挂在价格更贵的车上,大家就可以通过车牌互换政策进行办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