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轿车,为什么消声匿迹了?

2021年11月01日 18:1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对于目前的奇瑞来说,短暂性走出了销量困境的背后,是SUV在做最大程度的推动,从当下的产品矩阵来看,无论是星途、捷途还是奇瑞自身,都已经浩浩荡荡​的​投身到SUV的研发与设计中。

与SUV这些年的辉煌完全不同,奇瑞轿车几乎同时在国内​消声匿迹​了。

目前,奇瑞在售的轿车,有且只有一款艾瑞泽5。

​事实上,奇瑞是以轿车起家,并且也是由轿车将奇瑞品牌推向高峰的,过去奇瑞在轿车市场中的战略储备力量要比想象中的强势不少。

从旗云到风云再到后来的A3、E3、E5、艾瑞泽系列,奇瑞没少在轿车方面深耕。

轿车过去一直都是奇瑞的半壁江山,占用了大量的企业资源去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但从今天整个奇瑞集团的布局来看,轿车似乎已经成为一个不能说的话题。

​今年9月份,艾瑞泽5单月销量3500余台,而艾瑞泽GX销量则只有500余台。

相比于SUV的高定价以及高溢价,显然价格更低的轿车更应该适合消费者,尤其是定价标准低于9万元的轿车,大有天地可为。

但事实上,消费者对SUV似乎热情度更高一些,比如说均价轻松超过10万的瑞虎8,已经能够为奇瑞家族贡献10万级年销量,成为市场中可堪大任的车型。

奇瑞的轿车,怎么了?

​其实对于奇瑞来说,在困难的时候选择发展轿车还是选择发展SUV,是一个关键性的决策,如果历史倒回4年之前,奇瑞在轿车、SUV销量双下滑,并且高负债的情况下, 是难以在市场中做到左右手兼顾的。

对于奇瑞来说,他遇到的问题是大力发展轿车还是大力发展SUV,只有一个在市场火起来才能够在市场中立足脚步拥有存活的底气。

中国的乘用车市场,无疑SUV更容易成功一些,市场更大而且利润更高,对于奇瑞来说,发展轿车更像是在绕弯路。

​事实也在证明,奇瑞的SUV项目不算失败,而当初选择让轿车给SUV让步,不失为一种成功的策略。

一来,中国轿车市场本身压力巨大,10万级轿车市场绝对被外资品牌挤压,朗逸、卡罗拉、轩逸等重磅级车型成为中国轿车短期层面难以逾越的鸿沟。

二来,当时对于奇瑞来说,发展SUV见效周期一定要比轿车更快。

​当然,从技术储备上来看,造​的​好SUV也一定可以造​的​好轿车,技术标准方面其实SUV更难,需要考虑更多设计层面的问题,包括高重心带来的操控、安全等问题,目前来看,瑞虎8综合实力不弱,奇瑞想要生产高标准轿车,并不算难。

目前分析奇瑞技术架构,造车平台、发动机、变速箱,智能架构平台储备完善,大面积重启轿车项目时机还未成熟,只有在SUV市场份额继续巩固、品牌价值继续提升的综合基础上,才会考虑是否大面积重启轿车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