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5毛钱一公里,最省油的四款自主品牌SUV,十万元可以落地!

2021年11月01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以往的印象里,自主品牌SUV都是高油耗的象征。但随着自主品牌的内燃机技术发展,如今的自主品牌SUV,燃油经济性表现也没有大家固有印象中的那么不堪。最新一代的车型当中,NEDC综合油耗在7L以下的比比皆是,日常开其实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今天大咖推荐的就是四款比较省油的自主品牌SUV,想省油钱的不妨留意一下。

长安CS55PLUS

指导价:9.29-12.19万元

NEDC综合油耗:5.9L/100km

上个月第二代长安CS55PLUS上市,售价区间为10.69-12.19万元,新车与旧款车型同堂销售。CS55PLUS所搭载的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除了在动力输出方面有不错的表现以外,这款机器的各项优化还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是一款综合性能比较平衡的发动机。

外形方面,第二代长安CS55PLUS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最明显的特征是前脸部分采用了长安UNI系列同款的无边界式中网,未来感十足。侧面部分中规中矩,整台车的比例适中,观感自然。车尾部采用了透明外壳的尾灯,同时采用双边共两出排气设计,配合顶部的扰流板,颇具运动感。

车内部分,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大屏呈现错开的布局,显得错落有致。有趣的是,方向盘顶部也是平的,与法系车设计类似。配置方面,各种车联网功能、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都支持,还有手势控制、面容ID识别等特别功能,配置较高。

至于动力,长安CS55PLUS搭载两款不同功率的1.5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是旧款,最大马力180Ps,分值扭矩300N·m,匹配6AT或7DCT变速箱。高功率版本是新款,最大马力188Ps,峰值扭矩300N·m,同样匹配7DCT变速箱。另外新款CS55PLUS的官方油耗比旧款车型更低,仅为5.9L/100km。

传祺GS4

指导价:8.98-13.98万元

NEDC综合油耗:6.8L/100km

传祺GS4 PLUS上市之后,传祺GS4可以专注10万元左右的市场了。传祺GS4这款车在动力、底盘方面的匹配都较为成熟,属于比较好开的类型。与此同时,颜值、空间的表现都不错,也是一辆综合表现较为均衡的家用SUV。

外形方面,传祺GS4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凌云翼3.0设计理念,点阵式中网与两侧大灯形成一体化设计,前脸观感比较大气。侧面部分则是我们熟悉的GS4造型,窗线不高,C柱采用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个车身比较通透。车尾则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拉宽了横向视觉效果。

至于车内,主要采用横向线条和菱形元素,整体内饰设计为时尚家用风。中控台上搭载双12.3英寸屏幕,中控屏设计类似双联屏。细节方面,副驾前方的X形面板和隐藏式机械出风口,搭配内部的大面积软质材料,内饰质感较高。配置方面,除了常见的多媒体功能外,还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功能,实用性不错。

动力部分,传祺GS4全系车型均搭载一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峰值扭矩265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6挡手动、7速双离合以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代号为4A15J1的机器搭载DCVVT、缸内直喷的技术,动力输出效率还是比较高的。

奇瑞瑞虎7

指导价:8.39-14.98万元

NEDC综合油耗:6.6L/100km

8.39万元起售的瑞虎7定位于价格较为亲民的入门级紧凑型SUV,但在动力系统方面仍然搭载了奇瑞主流机器。这副1.6T发动机的综合表现还是比较均衡的,油耗不高,用来驱动瑞虎7这辆SUV也不吃力。更重要的是,这副发动机是奇瑞自主研发的,情怀满满。

外形方面,瑞虎7采用了较为方正敦厚的外形设计,前脸采用了点阵式中网设计,上方与大灯形成一体化设计,时尚感不错。侧面部分线条较为简洁,超能版车型在下包围部分加入了红色装饰条,C柱位置为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个车身的显得比较高大。车尾部分除了贯穿式尾灯以外,留白的面积较大,观感比较平庸。

进入车内,设计部分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突出亮点。但算上空调区域的触控面板,瑞虎7的中控台有3块液晶屏,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感氛围。配置方面,瑞虎7搭载了LION雄狮智云系统,多媒体功能较为丰富,另外该车还配备了6安全气囊、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高配车型还装备了ACC自适应巡航,配置水准达到了主流水平。

动力方面,瑞虎7搭载了1.5T和1.6T两个版本。相对而言,1.6T的版本更值得入手,最大马力187Ps,峰值扭矩29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副发动机针对进气、轻量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优化,能满足动力需求的同时也尽可能地节省燃油,整体输出效率较高。

吉利ICON

指导价:9.98-13.2021万元

NEDC综合油耗:5.7L/100km

吉利ICON本身有着较为吸睛的个性外观设计,本来是有潜力成为热门车型的。可惜该车搭载的是一副3缸发动机,劝退了一部分用户。但不可否认的是,177Ps的最大马力能让吉利ICON跑起来相对轻快,同时5.7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也是同级别当中较为优秀的水准。

外形部分,吉利ICON的设计不用多说,放在同级别的紧凑型SUV当中是相当个性的存在。前脸采用了较为独特的设计,中网与车身同色,未来感十足,但从回字形布局的格栅还是能看出这是一辆吉利。侧面部分线条较为复杂,营造出立体的型面。车尾部分没有太夸张的设计,但细节部分与前脸相呼应,颇具心思。

内饰部分,车厢的设计较为年轻,配色部分采用一些较为鲜艳的搭配,中控台的布局也较为立体。细节方面还采用了平底式方向盘,副驾前方也设置了扶手,整体内饰设计营造出较为年轻、潮流的氛围。配置方面,吉利ICON搭载最新一代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APA+全自动泊车、360度四向行车记录仪等科技配置。

至于动力,吉利ICON搭载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177Ps,峰值扭矩300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9秒,NEDC综合油耗仅为5.7L/100km,典型的既能跑又省油。如果不介意其三缸发动机的身份,会是一个很棒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