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5万买特斯拉Model 3?这些车的海外售价太离谱

2021年11月01日 19:4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虽说各大车企都在强调汽车全球化,比如共同的标准,共同的配置或动力等,但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一辆完全相同的车可能会有截然不同的价格,这其中的原因复杂多样,对于国内的消费者也没啥参考价值,不过看完下面这三款车在海外的售价后你可能还是会大呼一声:离谱!

丰田 GR86

日本售价:2,799,000-3,512,000 日元(约合人民币15.75-19.77万元)

全新一代丰田GR86于10月28日在日本本土上市,新车依然由丰田斯巴鲁共同打造,它也是继GR SUPRA和GR YARiS之后,GR(GAZOO Racing)系列跑车中的第三款全球车型,本以为冠以GR之名的它价格会大涨,但没想到从丰田官方公布的价格来看,GR 86在日本本土的起售价折合人民币仅需15万多,简直就是白给!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最便宜的GR86 RC版其实相当于毛坯房,不仅取消了真皮座椅、中控屏、双色内饰等部分配置,甚至换上了17英寸的“钢圈”,目的就是为了给改装爱好者降低购车成本,丰田这一波把改装市场玩得明明白白。

上一代丰田86停止引入、二手车涨价、再次引入这一系列操作让它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全新GR86在设计、动力、性能均有升级的情况下,热度只会更高。此前它的同门兄弟斯巴鲁BRZ已率先开启预定,很多经销商给出的价格都在30万以上甚至接近40万,这其中固然有各种税费的原因,但厂商和经销商共同加价才是最主要的原因,目前GR86也已确定引入国内市场,在没有国六b以及需要加价的情况下,注定只是小部分人的玩物。

特斯拉 Model 3

新加坡售价:14.8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万元)

如果说上海的铁皮价格让沪飘们难以承受的话,那新加坡的严苛程度足以冠绝全球,作为一个地狭人稠的小国,新加坡政府对于汽车的增长有着极为严格的限制,在当地购车需要一同购买COE权利证书,有效期10年,并且跟车不跟人,还不能保证一次中标,所以在新加坡买车,其实际售价=OMV公开市场价值+COE权利证书+ARF附加注册费+消费税+经销商利润等,因此今年在新加坡开售的特斯拉Model 3价格直接飙到了约合人民币95万元,即便不含COE的起售价也需要113,245美元(约合72.48万人民币),让人诧异。

这就意味着在新加坡买Model 3需要花在国内四倍左右的价钱,奈何新加坡人工资高也顶不住,值得一提的是,奇瑞在2006年登录新加坡市场时推出的第一款车就是奇瑞QQ,售价高达3.29万新元(约合人民币16.6万元),然而这只是基本售价,综合下来落地要44万人民币,这么一对比,国内人民还是很幸福的。

即便特斯拉Model 3这么贵,它在新加坡的保有量仍在不断提升,一方面是因为在当地买电动车有补贴,而来特斯拉无论产品力还是品牌影响力都在新能源品牌中首屈一指,因此海内外都能热卖。

大众 ID.3

德国售价:35,460-42,620欧元(约合26.23-31.53万人民币)

最近在国内上市的ID.3热度很高,作为大众在国内最入门的电动车,其15.9888-17.3888万元的售价和懂哥此前预想的差不多,但不少人仍然认为价格太高了,降到15万以内更为合理,懂哥便突发奇想的去查了下ID.3在德国老家的售价,好家伙,不查不要紧,一查才发现ID.3在德国本土的起售价高达35,460欧元(约合人民币26.23万元),这是什么精神?这是国际主义精神!

不过除了最低配车型和国内在售版本的电池容量差不多外,ID.3在德国市场的两款高配车型都配备了77 kWh的大容量电池包,这一点应该能让不少国内消费者羡慕,毕竟电动车的续航是最大的痛点,如果国内版本也采取不同容量电池的策略,评价或许会好上不少。与此同时懂哥还看了下ID.4在德国市场的售价,37,415-50,415欧元(折合人民币27.68-37.30万元)的价格也要比国内贵上不少,大众这人不错,能处!

总体而言,在国内买电动车是一个性价比相对较高的选择,毕竟中国汽车市场竞争之激烈使得各大车企纷纷内卷,就连大众都开始有性价比了,对此懂哥只想说一句话:请加大力度!

往期回顾

7万起,这些SUV销量爆表,后排不输冠道!

一月只卖3台?这些SUV最高降4万,看着值没人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