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吉利星越L?神兽即将“出笼”,又一波流量即将来袭!

2021年11月01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自从在今年上海车展亮相以来,哈弗神兽(当时还是HAVAL-XY概念车)凭借独特的设计,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而价格一度成为众多消费者的期待。

10月31日,哈弗神兽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共六款配置版本,预售价区间为13.20-16.90万元,据悉预售期间还提供多重好礼(详情请咨询经销商)。

官方将哈弗神兽定位为“新科技旗舰SUV”,不难猜到哈弗神兽将会搭载哈弗品牌最先进的科技配置。而在10万出头这个价位,受众群体对智能配置的要求又很高,哈弗神兽的综合实力到底能不能打?

双平台加持,配置为同级领先水平

官方表示,新车基于长城柠檬和咖啡智能双平台打造,整车的智能配置在同级别处于领先水平。哈弗神兽不仅搭载HWA高速驾驶辅助、50m自动循迹倒车、全场景智能泊车、智能过弯和远程操控等多场景、全智能驾驶模式,此外哈弗神兽还搭载领先行业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实现100%全数字智能座舱,并支持整车全域FOTA升级。

不难看出,哈弗神兽的配置水平确实很高,不仅在同价位的国产车型中拥有不少的话语权,在20万乃至30万级的合资车市场也有一定的领先优势,体现出十足的诚意。

动力方面,哈弗神兽目前仅针对1.5T和2.0T燃油版动力进行预售,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2.0T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官方暂未公布。

轱辘哥从官方信息了解到,除了1.5T和2.0T,哈弗神兽还将推出1.5T HEV混动版以及1.5T PHEV版两种动力,其中1.5T HEV混动版的满油续航最高达1000km,1.5T PHEV版将提供80km和140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如果你购买油耗更低的成本,不妨再等等。

天马行空的设计很吸引人

令人惊喜的是,哈弗神兽的设计语言与其他哈弗家族车型完全不同,前脸大幅度采用了XY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格栅上部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与矩阵式大灯连接,加上隐藏式伸缩门把手的应用,整车的科技感十足。此外,车尾配备了独特造型的扰流板和扩散器,运动感不输给同级别车型。

内饰方面,哈弗神兽的科技感非常浓厚,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6英寸中控液晶屏组成的双联屏设计最为吸引人,怀挡设计也让中控台更加简洁,无线充电板直接设置在中控台下方。轱辘哥了解到,仪表盘可以在多种显示模式下切换,导航显示的3D效果非常惊艳。

神兽要面临的拦路虎

我们不难发现,结合价格和产品定位,哈弗神兽上市后面临的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会是吉利星越L。对比之下,两款车型在科技配置上的表现很难分出胜负,动力方面吉利星越L全新搭载2.0TD发动机,而哈弗神兽则提供更加丰富的动力总成,有望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在设计方面,哈弗神兽一改消费者对哈弗家族产品的固有印象,高度还原了此前发布的XY概念车,科幻感很足。而星越L采用的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两者都营造出不错的精致感,但哈弗神兽更能给人惊喜。另外,哈弗神兽有可能在上市进行进行最后的配置调整,最大程度地发挥后发者优势。

值得一说的是,继成都车展推出专属私域平台——驯兽师基地后,哈弗神兽将进一步深化用户共创理念,在活动现场发布“神兽御风团”共创计划。据了解,用户通过该共创计划,可以将自己的需求或者创想与车企直接交流,从而打造出更多维开放的用户生态。轱辘哥认为,此举最大利益获得者会是潜在消费者。

轱辘哥有话说

凭借多年的造SUV经验,哈弗在国内的SUV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吸睛的造型设计、丰富的科技配置和动力总成,几乎没有明显短板的哈弗神兽让不少消费者眼前一亮。据悉,哈弗神兽将会在11月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市,届时会有更多新车信息公布,消费者也有机会一睹实车真容。如果你也对这款新车感兴趣,不妨持续关注轱辘哥的最新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