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专属豪华轿车,直接对标迈巴赫S级,奥迪A8L还能拎得动刀吗?

2021年11月01日 22:3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奔驰S级的豪华代表,自然就是C柱挂着双“M”标的迈巴赫S级,那么奥迪A8L的豪华代表呢?自然就是C柱挂着“H”标的A8L Horch创始人版了。以奥迪创始人霍希为这台A8L来命名的方式也与奔驰迈巴赫如出一辙,中国作为奥迪品牌产品销量的核心,自然也会更注重国内市场的整体趋势。在消费市场逐渐提升的今天,奥迪也急需一款主打豪华的轿车进入国内市场。

前不久,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正式在线上首发亮相,新车也是专门为中国市场定制,而它的对手自然是品牌非常出色的迈巴赫S级。“中国定制”就意味着新车的调整都将会贴近国内喜好。

首先就是“大”,事实上目前奥迪A8L的车身尺寸也不小了,但由于设计上更趋向于扁平化造型,所以在实车的体量感上会偏小一些。而在A8L Horch创始人版上,新车再次加长轴距130mm,达到3258mm,据悉轴距尺寸也将全都应用到后排空间设计。

除了尺寸上的调整之外,新车在设计上也应用了新的造型来提升整车的“体量感”,六边形中网格栅内部采用的直瀑式设计更厚重商务,无论是从视频还是从照片来看都会更有向前突出的既视感,但这浓郁的商务氛围似乎已经无法改变了,也是奥迪的标签之一。奥迪RS:“你说谁商务呢?“

头灯的日行灯造型也有调整,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它拥有不同于A8L的辨识度,数字矩阵式LED大灯也将配备,但预计将在部分车型中配备。

车尾设计还是挺奥迪的,小鸭尾设计点缀一些“俏皮”,贯穿式尾灯延伸视觉宽度,两侧的灯腔内是新设计的尾灯造型,辨识度还是有那么突出。右侧可以看到“Horch”标识,表明专属的身份。

这样展现身份的标识除了在尾部出现之外,新车在C柱、前翼子板、都可以看到专属于这款车型的设计。

同样在轮辋上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不知道是不是被奔驰影响颇深,感觉看到这样类似大盾牌的轮辋造型就有点“惹不起”的既视感,中心同样是一个专属标识设计。

新车四座布局配合更长的腿部空间设计也更加舒适,并且两侧座椅都提供有更舒适的电动调节方式。与此同时还有两倍减震填充物的坐垫设计以及非常“中国”的足底按摩功能都有配备,座椅还将提供8种不同模式的按摩功能,凯迪拉克车主可以考虑换车了。

前排还是熟悉的A8L设计,甚至电子挡杆的造型都没调整,一眼可见的三块屏幕背后也搭载了MIB3+Asterix全新奥迪互联平台打造的Audi connect互联系统,尽量少的物理按键以及全触控MMI操作系统已经足够成熟了。不得不说在车内科技化、简易化的这件事上奥迪还是走在了BBA的前面,早在奥迪开始推行三块屏幕以及全触控系统时,其它两位还是在坚持曾经的传统理念,到这一带的系统来看已经足够成熟了。

后排同样采用了大量触控式按键操作,并且两块小电视也是支持触控操作的信息娱乐系统。

关于动力部分算是一个比较“遗憾”的地方,在谍照爆出之后网上呼声最高的还是格栅上能够看到的“W12”标识,但目前亮相的A8L Horch创始人版仅搭载了一台V6 3.0T配48V轻混的动力系统,变速箱采用8AT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过纯机械quattro四驱系统将会配备,同时也有全轮转向系统配备,仅以商务座驾的标准来看动力配置是没有任何毛病的,之所以没有推出W12版本,我想也是一种务实的考量,毕竟还是要以最终的销量为标准。

阿川评车

推出这台为中国定制的A8L Horch创始人版的目的性还是非常明显,作为BBA中的“商务一哥”奥迪虽然拥有一个很强的认可度,但在轿车产品的设计布局上也会稍显乏味。而在这台A8L Horch创始人版中可以看到更多的豪华感与专属感,并且无论是两倍的座椅材质填充还是更大的乘坐空间设计,都非常贴合这一市场的消费者需求,在产品定位上更准确。非常明显将会对标迈巴赫S级,奥迪A8L能不能凭借全新的A8L Horch创始人版拉动A8L全系销量,全看最终的售价怎么订了,如果想体验的话也可以在今年广州车展中去近距离的体验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