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推70科技版 广汽埃安AION Y购车手册

2021年11月02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说起新能源汽车你会想起哪些品牌?是老牌劲旅比亚迪,还是以蔚来、小鹏汽车为主的新势力品牌?虽然它们出身不同,但都有各自擅长的领域。比亚迪在三电集成化方面小有成就,新势力品牌则更注重智能化表现。如果将三电集成化与智能化融合在一起,我认为源自广汽乘用车的广汽埃安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

11月1日,广汽埃安年度改款车型——2022款埃安AION Y(以下简称为AION Y)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6万元-15.76万元。AION Y作为AION家族体积最小的SUV,它拥有较低的售价与出色的续航表现,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中获得了属于它的蛋糕。今天,我们将逐一分析7款车型各自的配置表现,推荐出性价比最高、最具购买意义的车型。

结论抢先看:70科技版/80智驾版值得推荐

广汽埃安AION Y新车简介:

动力方面,AION Y将搭载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的前轴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采用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弹匣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84Wh/kg,NEDC综合工况下百公里电耗为13.8kWh。续航方面,AION Y拥有410km、500km和600km三种续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悬架方面,AION Y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结构。

入门版车型配置表现如何?

2022款 60 乐享版(官方指导价为10.96万元):

入门版车型外部配置提供了17英寸钢制(选装铝合金)轮圈、车顶行李架、遥控钥匙、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LED近光灯、LED远光灯、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前/后电动车窗以及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内部配置提供了无钥匙启动系统、皮质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3.5英寸液晶仪表、皮质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前排中央扶手、14.6英寸触控液晶屏、CarPlay、车联网、OTA升级、6扬声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以及车内PM2.5空气过滤装置。

安全配置提供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控制、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以及车窗防夹手。

2022款入门版车型售价比2021款入门版车型贵0.3万元,配置新增后座出风口。但考虑到该车型在主/被动安全方面表现不佳,且410km的工况续航里程不够亮眼,所以不做购买推荐。

2022款 70 乐享版(官方指导价为11.96万元):

2022款70乐享版车型售价上涨1万元,该车型配备了动力更强的电机,且续航里程由410km升级至500km。配置层面,该车型拥有360度全景影像、全液晶仪表以及主驾驶座电动调节等功能。如果预算有限,可以选择售价为11.96万元的70乐享版车型。

2022款 70 智领版(官方指导价为12.96万元):

2022款70智领版比2022款70乐享版车型贵1万元,在续航里程不变的情况下新增不可开启全景天窗、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卫星导航系统等。考虑到该车型配置升级表现不佳,所以不做购买推荐。

2022款 70 智驾版(官方指导价为13.96万元):

2022款70智驾版比2022款70智领版贵1万元,配置提升主要在驾驶辅助层面。如果您对ADiGO 2.0自动驾驶系统没有刚需的话,该车型也不值得考虑。

2022款 70 科技版(官方指导价为13.96万元):

2022款70科技版与2022款70智驾版车型售价相同,配置却迎来大幅提升。前/后排头部气囊提升了被动安全表现,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有利于提升用车幸福感。综合来看,售价为13.96万元的70科技版是最值得购买的产品。

2022款 80 超长续航版(官方指导价为14.46万元):

2022款80超长续航版车型售价比2022款70科技版贵0.5万元。两者的差异在于前者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但舒适性配置大幅降低。如果您在意用车幸福感,可以看看价格更高的2022款80智驾版车型。

2022款 80 智驾版(官方指导价为15.76万元):

2022款80智驾版车型比2022款80超长续航版贵1.3万元,在续航里程不变的情况下配置迎来全面升级。如果您在意续航里程与配置表现的话,售价为15.76万元的80智驾版车型是您不二的选择。

写在最后:广汽埃安AION Y上市不足一年便能在细分市场中获得蛋糕,靠的是自身实力过硬。如今,它迎来了年度改款,改款后拥有更为丰富的配置。在本次推出的7款配置车型中,70科技版拥有500km的工况续航里程以及丰富的配置表现;80智驾版车型在续航升级的同时配置也迎来提升。如果您也喜欢充满年轻色彩的AION Y,那70科技版与80智驾版两款车型是很好的选择。

(图/文 网通社 郑嘉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