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大奖项加身 极狐用品质诠释豪华

2021年11月02日 09:4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随着“新四化”席卷全球,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汽车行业发展的风向标,百川赴海,大势所趋。极狐抓住这一时机,积极引进人才,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研发、生产制造、智能化技术水平与品牌营销能力。如果说新造车势力上半场是“数量”之争,中场是技术人才之争,那么当下的下半场则是品质之争,谁能打造高品质的车型,谁的胜率会更大一些。

10月27日,2021中国汽车安全大会暨中国车身大会在天津举办,国内首次十佳车身榜单正式对外发布。极狐阿尔法S白车身凭借多项行业首创技术和创新材料应用,在层层严苛的评选中均获得了高分,一举斩获 2021“中国十佳车身”与“最佳材料”两项大奖,成为本届大会最受关注和最亮眼的明星车型。当然,获奖的背后,是极狐对品质的不懈追求。

麦格纳全球品质 骨子里的豪华基因

想要做高端,豪华品质自然少不了,北汽新能源虽然脱胎于传统车企,但在经营层面上却更像一家互联网车企,极具科技范,并且推出的高端智能品牌ARCFOX极狐,更是集所有资源优势于一体,成为了北汽集团走向智能化、高端化的践行者。

早在诞生之初,极狐就与全球百年豪车制造商麦格纳建立联系,之后北汽蓝谷联合麦格纳一起打造了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IMC智能架构。该架构的优势在其生产的车型上完全得到展示,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安全优势。不久前极狐阿尔法S碰撞测试冲上热搜,消费者对其碰撞成绩极为关注。

碰撞后极狐阿尔法S车身结构保持完好,对成员的保护周全到位,“三电”系统尤其是电池几乎未受到碰撞的影响。这主要得益于极狐车型上采用了奔驰奥迪等豪华车上才使用的钢铝混合车身,钢铝混合车身集合全钢和全铝车身的优点,目前极狐阿尔法S、极狐阿尔法T均采用了这种混合车身。并且极狐车型对碰撞时主要受力的A柱和B柱进行加强,采用强度达到1500MPa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这意味着它每1平方厘米的面积上可以承受15吨的压力而不变形,保证碰撞过程中乘员舱的完整,从而确保所有驾乘者的生命安全。

除此之外,相对于纯钢车身,钢铝混合的车身也有利于电动汽车续航的提升,相关研究数据表明,如果能达到车身百分之十的减重,续航里程一般可以提升6%-8%。因此,极狐汽车采用的钢铝混合成为目前电动汽车的最合适的解决方案,并且为了提升续航,极狐阿尔法S车身轻量化系数达到了1.6,为行业领先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IMC架构打造的极狐车型具备了超高的扭转刚度,据悉阿尔法T车身扭转刚度达到55000Nm/deg,阿尔法S车身扭转刚度更是达到60000Nm/deg。车身扭转刚度越高,汽车在疲劳耐久性以及操控稳定性上表现更加出色,同时也能增加一定的安全性。这些均为极狐车型在以后的长途行驶以及驾驶感受上带来了极佳的体验。

不得不说,IMC平台架构上诞生的极狐,最大程度保证了消费者的生命安全。作为极狐汽车与麦格纳联合打造、正向开发的整车平台架构,其生产的车辆在保证优秀的底盘性能时,还最大限度的为电池布置腾出空间,为极狐的“大空间”和“长续航”奠定了基础。

三电技术和安全性行业领先

燃油车消费者关注动力系统,而在纯电动车中,消费者则更关注“电池、电机、电控”的品质。同时,续航体验仍是每一位纯电用户最关心的问题,毕竟现阶段充电设施还不够完善,消费者仍然需要长续航带来的“安全感”。

当下,纯电动车最难解决的就是“续航里程”和“电池安全”问题,想要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绝不能一味在电池数量上做加法。极狐团队为极狐配备了一套“全面”的三电系统,从电池、电机到电控均力求发挥到极致。用“轻量化,高效率,精控制”组合拳来打造行业第一的续航。

具体来看,极狐阿尔法S长里程版的综合工况续航达到了708公里,是目前市面上续航长度的佼佼者,而且赢得了续航实实在在的良好口碑。

极狐在IMC架构下实现车身轻量化的同时,对于重量较大的电池也尽可能的轻量化。极狐阿尔法系列车型电池包能量密度均达到194Wh/kg,是当前全球主流新能源乘用车电池包能量密度最高的车型,如果和行业平均水平160Wh/Kg相比,同样的93.6kWh带电量,极狐汽车的电池包可减重100kg,里程可相应增加约30公里。

为了保证电池安全,极狐阿尔法系列车型搭载了世界500强SK集团生产的高能量密度电芯,首创“干湿分离”热管理设计,省地儿、高效又安全,采用双面陶瓷层包覆,可在160℃下耐热1小时不收缩,在提高能量密度的同时兼顾安全性。并且创新性地使用电池箱体底板结构件集成液冷板的设计方案,通过零部件的“一件两用”,以集成方案减轻重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电池的安全性,极狐在造车过程中将电池包视为和乘员舱一样,做了层层保护做得不变形、不弯曲。在车辆发生碰撞时,通过在电池周围形成缓冲区、可变形区以及龙骨外壳来吸收能量,最大程度的减轻碰撞对电池造成的伤害。

另外,为了保证电池稳定性,极狐采用了全新一代IBTC智能仿生热管理系统,为电池提供全天候的“呵护”。保证了电池在低温以及高温下的持续工作,即使是在零下20℃的极限低温环境下,放电量仍大于8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这也是极狐不用背负过多的电池便能实现708公里超长续航的奥秘所在。同时出色的电池热管理系统,还能充分保证电池的使用寿命。

不难看出,极狐最为重视的就是“安全”和“三电”系统,只有做到这两点,才能更好为续航和智能化服务,同时这两点同样也是消费者的痛点,只有解决了这些,才能造出符合消费者预期的车辆。

写在最后:

对极狐而言,销量并不是第一位的,如何把用户以及产品品质做好才是重中之重。如今极狐正在布局线下门店,与用户更近距离接触,目前,极狐汽车已经累计完成授权的建设网点超过120家,今年年底将建成100家店面,2022年要开到150家店,打造全面的独立渠道和服务体系。同时凭借出色的IMC架构以及行业领先的三电技术,将会为极狐开拓市场,也会成为其重要的杀手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