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赛那就该买高配?这个配置更值得入手

2021年11月02日 10:24: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自6月底父亲节正式官宣中文名起,赛那每每有一点动静,都能引起圈里外的广泛关注。在闹腾了整整4个月之后,这台“MPV顶流”车型的最终售价终于尘埃落定——30.98-40.58万元。

10月30日,广汽丰田赛那正式上市,售30.98-40.58万元,共提供6个配置车型。

01,美国MPV销量TOP5常客,有口皆碑的“奶爸神车”

相信关注汽车的朋友,一定不会对赛那这款“奶爸神车”感到陌生。

众所周知,赛那的英文名叫Sienna。虽然在广汽丰田投产后,赛那的中文名字并没有沿用平行进口时期的“塞纳”译名,但相近的读音也让国内消费者在说起这款车时倍感熟悉。

在尚未国产之前,塞纳一直是国内平行进口车市场中非常抢手的一款MPV车型。在诞生之初,丰田Sienna其实是一款针对美国市场打造的MPV,对标的是当时在美国很畅销的雪佛兰Venture(即国内第一代别克GL8原型车),一款多达8座的实用性家用MPV。

1997年,丰田第一代Sienna面世。时至今日,丰田Sienna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车型。在过去的20多年间,赛那一路摸爬滚打成了如今美国MPV市场销量TOP 5的常客,年销10万台对于这部神车而言已是家常便饭。

得益于人们在汽车方面的消费不断升级,国内中高端MPV市场也随之兴起,于是丰田决定将这款中大型MPV车型导入国产,让国内消费者得以享受到更优质的MPV体验。

02,谁说MPV的设计就只有商务和油腻?

现在我们买到的国产的赛那,对应的是第四代Sienna,也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第一款Sienna。因此,无论在造型设计上,还是动态性能表现上,赛那都比上代车型有着更具颠覆性的革新。

对比海外第三代Sienna,第四代Sienna在尺寸方面有了明显提升,而以此为原型的赛那在导入国内后,自然也不会在尺寸和空间上落于下风。

在国内MPV市场中,目前相对可比的车型主要为别克GL8 ES陆尊、起亚第四代嘉华。在尺寸方面,赛那虽然不是三款车中最拔尖的,但后备厢容量却是最大的,可见其车内空间利用率之高。

外观上,赛那比任何一款前代车型都更加运动,车前脸的设计更为凌厉霸气,车身线条轮廓都变得更锐利紧致。得益于具有运动感的造型,让赛那看起来并不臃肿,反而多了一份干练和清爽。

赛那的前脸造型采用了跟第八代凯美瑞类似的设计,取消了上格栅,更强调下格栅,让整体设计更具有家族化效果的同时,看起来也更高级、更具时尚感。

类似回旋镖的尾灯设计,与第八代凯美瑞运动版的尾灯设计相仿,个人认为,这一设计算得上是全车最有辨识度的地方之一。

坐进车内,新车中控台采用对称的桥式设计,左右贯穿前排的储物槽非常实用,让赛那的内饰家用感更强,成功“去司机化”。

在较高配车型上,赛那更配有专属的棕色内饰配色可选,搭配中控台上精细的无缝隙木质纹理材质以及软质皮料包裹,车内质感显得更加高级。

03,过去许多家用MPV给不到的高级驾乘体验

尺寸不是最优、价格也没有明显优势,但为何赛那一出场依然能备受关注?因为人们更在乎的,是赛那所带来的过去许多家用MPV所不具备的高级驾乘体验。

比如,在座椅布局方面,赛那采用2+2+3的座椅布局,但其实它还可以变出多种不同用法——收起第三排,就是“2+2”模式;当你把第三排座椅左右按40:60比例分开放倒后,成为“2+1+2/1模式”,可放入较长的物件(如自行车、冲浪板等)。

得益于1995mm的同级最宽车宽,赛那的第二排左右乘客之间的距离可拉开到850mm,乘坐起来更加舒适。

此外,赛那的第三排座椅还可以实现隐藏式收纳,藏进底盘之后就形成了一个全平地台,再把第二排座椅推到最前,打造“2+0”模式,腾出最大的载物空间,相当于自带一个“移动房间”。

又比如,赛那提供了一系列实用配置,大大提升车内舒适性、便捷性——一赛那配备了同级独有的11.6英寸后排娱乐系统,同级最大的上下车扶手、全车共19个杯架、10英寸HUD显示器、方向盘电动调节/加热/记忆、手机无线充电、第二排座椅加热通风、第二排座椅中间可折叠的置物板、双侧电动侧滑门(带脚踢感应)、感应尾门、ANC主动降噪系统等实用功能。

此外,赛那还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进行了针对性的配置升级,其中包括同级最宽(宽度717mm)的全景天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带电动腿托、加热和通风功能的第二排电动座椅等。

04,TSS智行安全+2.5L双擎动力,全系标配!

除了颜值高,空间大两大静态优势之外,赛那还有两个很大的动态亮点,就是省油和安全。

赛那全系搭载一套新汉兰达同款的2.5L增强型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达183kW。从数值上看,赛那的动力输出还要比2.0T的别克GL8起亚第四代嘉华更强。

但令人惊喜的是,整备重量超过2吨的赛那,在一台E-CVT变速器的配合下,还能在WLTC工况下实现5.9L/100km的低油耗,这油耗表现足以媲美一台紧凑级轿车,在同级MPV中更是无人能出其右,让消费者从此不再需要为MPV油耗高的问题而纠结。

在安全方面,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赛那,利用LSW激光螺旋焊接技术打造出TNGA高刚性的GOA车身。值得一提的是,赛那的C柱采用了与车顶横梁连接的方式,形成一个环形结构,并通过优化环结构,使D柱上部连接处刚度提高5倍,下部连接处刚度提高50%。

此外,赛那还搭载了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其中包括了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居中、自动远近光灯调节四大功能,基本实现准L2级辅助智能驾驶,让日常出行更安全、更省心。

05,推荐入手35.28万元的尊贵版

最后,讨论一下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哪个配置最值得选?

目前赛那共提供6个配置可选,去掉专供特殊群体使用的豪华福祉版,在剩下的5个车型了,个人是不太推荐选舒适版和豪华版的,最大的原因是这两个车型的第二排座椅都是没有腿托的。如果你买赛那是为了享受更高级的驾乘体验的话,这个配置的缺失可能会让你的体验大打折扣。当然,如果你不在意有没有腿托,那豪华版也不失为一个性价比相对较高的选择。

个人更推荐入手35.28万元的尊贵版。原因如下:

1.第二排电动座椅、腿托、加热、通风都有了;

2.语音控制、12.3英寸中控液晶触控屏、氛围灯、前排通风/加热、电动尾门(带感应)也都有了。

概括来说,在尊贵版上你已经可以享受到大部分能体现高级感的配置,乘坐体验上已有一定保障。至于要不要为更高配车型上配备的手机无线充电、外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11.6英寸吸顶电视、JBL音响之类的配置买单,就看个人用车需求了。

文 | 鹿由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