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万选合资SUV“失败”,最后发现不优惠的长安挺香?

2021年11月02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每年的同学聚会,老金绝对是第一个到,也绝对开着那台现代伊兰特。老金这人几个特点我来形容一下,时间观念强、买东西讲究性价比,然后就是话少。

今年大学同学聚会,8月份,我又和老金见面了。饭局上聊着回忆、聊着以后,老金就坐我儿上,看着老金左手的戒指我多嘴问了句,是不是要结婚了?老金就点点头说了大概几月份办事儿,就没多余的任何一句话。

饭局结束,老金站在车前看着朋友们依次离开,然后凑到我跟前,问了问“王然开的什么车啊,我看还挺好看的也挺大,多钱啊这得”。

18万以内,能买什么车?

依我对老金的理解,身为金融系老师的他谨言慎行(是个优点),如果是开始关注车了咨询车了,那八九不离十就是他结婚要换辆车。然后,这人还特别能规划,应该已经规划好什么时候要孩子了。

所以,我的结论是老金要换车,换一辆为了家用的车。我也没回答上面的任何一个问题,直接就说“你多少钱预算你告诉我”。老金挺诧异的,简简单单回了一句“18万,能行么”。

接着又简单聊了几句,老金想换个SUV开开,韩系车开多了还是想考虑韩系的,日系也可以考虑,预算17万以内。然后回答老金问题,刚才看的是自主品牌长安的车,后续老金把长安也拉进来备选名单里。

18万元预算,SUV产品,韩系包括现代途胜,日系包括本田CR-V然后还有长安CS75 PLUS。不考虑本田皓影是因为老金没听说过(关注度不够),不考虑丰田是老金对丰田压根儿就没任何好感,可能是个人历史遗留问题。

现代:抱歉,您预算不足

周末的上午,老金开着那辆现代伊兰特停在了现代店门口。现代店内的人并不是太多,或许是因为时间比较早,来店看车的人零星几个。

进店、登记信息,了解我们是来看现代途胜,工作人员让我们稍等片刻或去看看车,然后去拿了宣传单页。老金看见现代就觉得特亲切,毕竟是老车主,所以觉得哪儿哪儿都好。然后问工作人员“你们展的这台车,是什么型号”,工作人员说“先生,这是18.18万的尊贵版,配置什么的都已经很不错了,前排还有.....”。

老金下车赶紧看了看配置表,这车已经超预算了,只能看入门和次低配车型了,分别售价16.18万和17.08万。首先老金否决了入门版,十几万花了还坐织物座椅?无钥匙启动和进入都没有,确实差点意思。然后次低配和刚才看好的车一比,各方面配置也少了好多。

人啊,一但对事物有了预期,只要现实中产生了差距就会对这个事物瞬间失去兴趣。老金就是这么对现代途胜没了兴趣,因为预算不够,

也别看本田了,长安就挺不错的

接下来去的是长安4S店,老金在去之前就开始查长安CS75 PLUS的各种信息,价格、轴距和动力什么的。然后来了一句“这车,怎么这么便宜”?

到了长安的4S店内,已经是周末的中午11点左右,店内的消费者还算比较多。工作人员有些忙不过来,我俩留了联系方式之后就直接去车旁边转转。老金第一次接触自主品牌的产品,先坐进驾驶室感受了一下,然后又去后排体验了一下舒适度。

我:满意吗?

老金:确实不错,舒舒服服的,做工感觉也挺好。

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拿着宣传单页和名片过来了。大致聊了一下购车意向和预算情况,工作人员做出了推荐。工作人员建议我们购买1.5T自动豪华型,售价12.49万,那款是店内卖的最好的。全系轴距2710mm,热销的1.5T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

老金后来仔细一看配置表,确实,1.5T自动豪华型是1.5T系列的顶配,和2.0T入门版有挺多配置差异,而且老金又不在乎动力。

老金决定先安排一波试驾,之后再聊价格。大概有那么半个多小时吧,老金回来之后,跟我说这车开车挺稳挺舒服,也不是那种“傻快”。挺好,容易掌控这车适合他。后来聊价格,好说歹说,最后还是没有任何优惠,倒是可以送12次免费保养,置换的话同品牌补贴4000元、不同品牌补贴3000元,分期没有额外优惠。另外保险4200元左右、购置税1万出头、上牌1500元。

后来老金还是不死心,觉得还是应该再去看看本田CR-V,但被我劝住了。我说“你算了吧,本田CR-V也是合资的,你自己看看配置表和价格,到那看完了也和现代途胜一样超你预算了,甭想了”。最后,老金定了长安CS75 PLUS,交了定金再等半个月就能提车了。

总结

老金对保值率这事儿比我还敏感,跟我说长安CS75 PLUS保值率还不错,2020款2.0T自动领航型新车15.19万,行驶1.2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13.50万。每年才0.84万的折损费用,还行。由于现代途胜与长安CS75 PLUS在售价上有一定差距,现代途胜的保值率参考一下即可。2021款现代途胜L 1.5T TOP旗舰版,新车21.90万,准新车的二手车价格是16.50万。

老金本来打算买一台合资产品,但合资品牌的低价位产品实力实在拉跨。而同级别中的同价位车型,有着更强的产品实力表现。老金当然不会拒绝,毕竟他是一个追求性价比的人,在空间、动力和做工上都有着与合资品牌相同甚至更好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