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汽车与美国家实验室合作探索无线充电技术 电量传输效率达98%

2021年11月02日 15:45: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有外媒透露,大众汽车诺克斯维尔创新中心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以及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University of Tennessee, Knoxville)合作进行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的研发,目前在减少充电损耗和提高充电速度方面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通过多方合作,研发团队已经能够将无线充电的峰值功率从6.6kW提高至120kW。他们计划进一步提高效率,目标是300kW,这足以在10分钟内为一辆保时捷Taycan充电80%。

这与Taycan通过直流快充站充电的速度相当,但该公司还没有做到这一点。正如你所知,损耗是困扰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器的主要问题之一,但根据研发团队的说法,他们已经设法将充电效率提高到98%,传输过程中的电量损耗只有2%。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负责能源科学与技术的副主任表示:“我们很高兴与大众合作,展示ORNL强力高效的无线充电技术。我们独特的多相电磁线圈设计和电子力学技术具有很高的潜力,能够在更为紧凑的系统中实现高功率传输电能,减少人们对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焦虑,并加速美国实现零碳排放。”

除了充电技术以外,该实验室还将致力于开发由植物纤维制成的组装配件,尤其是用于汽车内部的组件,该项目还将探索如何重新利用这些很难回收的复合材料。这种方法与宝马提出的i Vision Circular概念不谋而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