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暖心还是有计谋?特斯拉将开放超级快充

2021年11月02日 16:19: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今年早些时候,埃隆·马斯克就曾表示过,特斯拉有可能会在年底前向非特斯拉品牌的电动汽车开放其数量庞大的特斯拉充电桩以及超级快充站。根据他的说法,想要使用特斯拉充电桩,只需要下载特斯拉的应用程序,而后充电桩链接上车辆就可以开始充电。

根据特斯拉最新应用程序4.2.3版来看,特斯拉正在竭尽全力的实现该功能。根据新版应用程序的代码来看,似乎特斯拉为即将推出的超级充电服务做了不少铺垫。例如,更新中表明,特斯拉将超级充电网络,变成了“全球最大充电网络”。同时特斯拉还鼓励用户“通过会员资格来节省每月的充电费用”。这个会员资格意味着什么?目前还没有正式消息。

此外,根据不少特斯拉粉丝的发现,非特斯拉用户似乎可以从特斯拉应用程序里搜索可以使用的超级充电站。正如马斯克在今年早些时候暗示的那样,非特斯拉车主也可以使用特斯拉超级充电桩。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的应用程序还包括了一些有用的提醒,并且是针对非特斯拉车主。这其中就包括了,“不要在充电时将车辆侧向停放,因为这会导致其他车辆充电受阻”。因为不少充电桩前经常会有不同的燃油车占据充电车位,甚至堵住电动车等情况的发生。但随着电动车的普及,电动车占据特斯拉充电位的情况同样也有发生。那么就不如完全放开,并温和的提醒用户,来防止充电位被占据的情况发生。这样能够有效提高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使用效率,特别是当这些充电桩对非特斯拉开放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