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P5缺芯影响交付,近百位准车主联名维权

2021年11月02日 17:2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缺芯影响小鹏P5交付,近百位准车主联名维权,小鹏汽车受到考验。

准车主不满交付方案

近日,近百位小鹏P5准车主就P5交付问题发布联合声明:车主在下定时,销售回复12月前肯定能提到车,现如今官方客服突然改口“10月26日前的大定客户会在2022年3月前完成交付”。另外,未收到毫米波雷达延迟交付方案的车主,提车更晚。

日前,小鹏汽车遭遇缺芯影响,小鹏P5毫米波雷达供应不足,迫使小鹏不得不采取“先提车后补装”的交付方案。作为对采用此方案的用户的补偿,小鹏决定对这部分车主免费赠送XPILOT(3.0/3.5)软件。

众所周知,9月份理想汽车也因为缺芯问题导致交付量下滑严重,三家头部新势力里面,蔚来、小鹏纷纷交付破万,理想却不升反降,并在业内首先提出先提车后补装的交付方案。

据了解,小鹏P5 600P版比550P版本来就贵了2.4万,P5上市时订购600P版的最大权益是可半价购买XPILOT 3.5,这次补偿方案一出,等于600P版预订用户的权益没有了,比起550P版车主只多了50km续航,600P版车主心里难免不平衡。

“事实上,现在通知的这批车主,都是原定于11月份排产的P5用户,目前小鹏官方并不确定12月份排产计划会不会受到影响,因此并没有通知其他预订车主。”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量产雷达智能汽车

9月15日,小鹏P5正式上市了。这款车有460公里、550公里、600公里三个续航版本共六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5.79-22.39万元。全球第一款量产激光雷达智能汽车,是小鹏给予这款车的一个重要标签,也是这款车最大的话题点。

随着激光雷达的上车,小鹏进一步拓展了NGP(自主导航辅助驾驶)在城市道路场景下的应用,小鹏称,P5将是全球首款具备城市NGP功能的智能汽车。

很多品牌都曾畅想过当高度自动驾驶时代来临,人们的出行会带来怎样的改变,但是,这种畅想又总是让人觉得遥不可及。而车,在本质上还没有脱离交通工具的根本属性。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

量产激光雷达和L3.5级自动驾驶,并没有选择最高级别车型上,此前奥迪仅仅只在A8L、Q8这种最高级别车型上试水,同样号称搭载了量产激光雷达的极狐阿尔法S 华为HI版目前也是极狐品牌定位最高的车型。

智能市场下沉

一方面,供应链成本正在快速下降,无论是动力电池,还是芯片、激光雷达,这些成本的下降,使得小鹏在这个市场区间内有了足够的空间来进行智能化的探索。

另外,智能电动化的渗透已经到达了一定的阶段,2021年3月,中国新能源车的渗透率已经超过10%。

尽管新能源车已经开始被更多的用户群体所接受,但仍然主要局限在高端市场和微型车市场上,对于想要在2025年中国的智能电动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智能电动车企业而言,必须要开始在更主流的市场进行布局。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表示。

小鹏的打法是实现智能的普惠,将在高端市场上的主流配置下放到级别更低的车型上,例如小鹏的NGP、全场景语音系统,P5不仅搭载,而且都是最新的版本,甚至是热泵空调、激光雷达这种硬件,小鹏也是率先将其应用到A+级的车型上。

“小鹏并不希望将智能化的功能垄断在高端车型上,小鹏希望通过提供极致性价比的产品,去到更大的市场基盘来触动一些对智能化要求更高的用户,这些用户可能更愿意为智能化体验买单,也更愿意和小鹏汽车一起成长。”小鹏汽车销售副总裁、首席人才官廖清红公开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