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6月月销量破万,东风风神冲击12万辆

2021年11月02日 17:30: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前九月销量超过去年全年使得东风风神结束连续4年下滑趋势,10月销量突破1.5万辆大关,延续此发展态势,其有信心实现全年12万辆的销量目标。

月销破1.5万,重回赛道

11月1日,东风风神发布10月销量数据,继9月迈进1.4万销量大关后东风风神10月销售1.52万辆迈向新高度;自5月份以来已经连续6个月月销量过万。

继1-9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超去年全年后,1-10月累计9.45万辆,同比增长85%,向全年10万辆销量大关迈进。

2021年年初,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绍斌给东风风神定下2021年全年目标,“2021年,必须要把东风乘用车事业攻坚战打好打赢,让东风风神重回赛道,突破12万辆。”

按照目前累销9.45万辆的成绩,距离“12万辆”销量目标还有21%差距。

一位在东风风神工作十年的相关人士向中车网表示对于目标完成的十足自信“我对今年风神挑战12万的目标,是非常有信心的,风神人正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干事劲头在拼搏,上下一心,上下同欲;我觉得只要保持住这种精气神,对于12万的销量而言,只要芯片供应不出现问题,延续目前发展就能达到。”

触底反弹,奕炫异军突起

从目前的表现来看,东风风神正在“向上而生”。数据显示,10月“奕炫家族”首度破万达到1.02万辆,同比暴涨234.5%,成为除去新能源之外中国轿车增速第一的轿车。奕炫以微弱优势超过吉利CMA架构下的王牌车型——星瑞。

汽车分析师周丽君对中车网表示“对于像东风风神这样刚入行不久的品牌来讲,押注市场最走量的紧凑型细分市场,无疑是正确的,尽管在此细分市场中面临着不少竞争对手,但价格便宜也可成为优势。”

而中国轿车市场上,在以吉利帝豪、长安逸动等明星车型为主围剿合资车型的自主阵营中,奕炫异军突起。据了解,东风风神有三款奕炫车型,分别是奕炫MAX、2021款奕炫、奕炫GS,三款车型分别定位于“赛道级宽体家轿”、赛道级运动轿跑、兼顾家庭用车需求的跨界车。

乘用车数据显示,9月自主品牌零售环比同比均增长,自主品牌国内零售份额达到44.3%,同比增长9.4个百分点。

东风风神成立14年间,其有着辉煌的成绩,2016年东风风神突破15万辆,达到历史销量最高成绩,同比增长近50%,彼时上汽集团自主品牌名爵全年销量仅14万辆。

小胜积大胜,多方位助发展

进入2017年东风风神销量不增反降至13.2万辆,2017-2020年,东风风神连续四年销量下滑,20万、20万、12万、10万辆均未完成。东风风神进入低谷,坊间也相传“风神是扶不起的阿斗”。

风神人深知风神品牌发展的颓势,2018年东风风神发布“三年振兴计划”,通过聚焦明星车型、关注重点市场、提升渠道能力、保障服务品牌、实施品牌向上,尽管计划当时没有取得足够大的成就,但2021年的回暖离不开公司一点一点的转变。

“作为风神员工,都肯定是希望风神好起来的,这种精气神,就像一把小火苗,一旦烧起来了,要浇灭就有点难,怕就怕从来没有取得过“小胜利”,或者取得了小胜利,接下来又立马夭折了。我相信,只要这把火烧旺了,我们每一个员工都会像创业者一样,伴随着小胜积大胜,精气神一次比一次足。”上述相关人士告诉中车网。

秉承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东风风神在产品、营销、服务上正逐渐完善。

今年4月东风推出全新技术品牌马赫动力,这一技术首先被应用到东风风神全新产品上,包括奕炫MAX、全新AX7马赫版。与此同时,东风全新DSMA高级模块化架构技术也被运用到东风风神新产品的研发上。服务方面上半年推出的C位服务计划逐渐赢得市场口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