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IHS侧面碰撞标准提升,大部分车型都“翻车”了?

2021年11月02日 17:40:2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 (IIHS) 推出了一项新的侧面碰撞测试,并公布了 20 款中小型 SUV 的测试结果。但是在新的榜单上,大部分车型的表现都不是很理想。

新的侧面碰撞测试是一种更重、更快的方式来撞击车辆的侧面。之前的测试是以大约50公里/小时的速度撞击一个重约1497公斤的结构,但这次重量增加到了1896公斤,速度也增加到了大约60公里/小时。这导致车辆侧面的冲击能量增加了 82%。随着重量的增加,碰撞结构的设计也发生了变化。

碰撞测试后,评估检查车身的 B 柱保护乘员免受侵入机舱的程度,并测量从驾驶员和后排座椅中的假人收集的伤害程度。安全气囊对头部的保护程度也包含在评估中。除了成人,目标范围也扩大了,比如使用基于小女人和12岁儿童的假人。

唯一在新测试中获得“良好”评级的车型是马自达 CX-5。在车身结构和驾驶员受伤方面,只有胸部区域获得“可接受”,所有项目均获得“良好”等级。

大多数模型被评为“可接受”或“边缘”。由于冲击量增加到80%以上,车身结构出现了限制或在乘员保护部分增加了扣除因素。

得分最低的车型是本田 HR-V 和三菱 Eclipse Cross。它的总体评分为“差”,并且在碰撞后发现 HR-V 的框架包括 B 柱都被撕裂了。车辆的大部分侧面被推到了驾驶座的中央。

还有趣的是,有一个车型因为车身太强壮而被扣分。雪佛兰 Equinox 因其坚固的车身结构而获得好评,但发现这增加了车内乘员胸部和头部受伤的风险。

IIHS 表示,“2019 年 23% 的汽车事故死亡是由于侧面碰撞造成的。”

IIHS 新的侧面碰撞测试将于 2023 年正式推出,届时将使用现有的侧面碰撞测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